客胜辽宁拦网成杀手锏 冲四强北汽女排需更自信

2018-12-10 09: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客胜辽宁拦网成杀手锏 冲四强北汽女排需更自信

9日下午,北京汽车女排在联赛八强战中客场3比0击败辽宁女排。内外援众多的北京汽车女排整体实力在缺少颜妮和王一梅的辽宁广电沙鸥女排之上,但本场比赛并不像3比0的比分那样一帆风顺。对志在冲击四强的北汽女排来说,还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自信。

不少球迷都表示,看北汽女排的比赛总是提心吊胆,哪怕领先很多分,也有可能莫名其妙地陷入被动,而一旦遇到困难,全队就会突然卡壳。昨天与辽宁队的比赛也再度印证了这一点。这场比赛,北汽女排必须全力争胜,而且最好以3比0或者3比1取胜,从而拿到胜场和3分的积分,否则四强大门就会渐行渐远。

对北汽女排来说,金顿和迪克森这对美国外援绝对是对付辽宁队的利器,为了拿到3分的胜利,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选择让她俩首发,并且配有更加稳定的二传手陈馨彤,以及可以打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的年轻球员刘梦瑶。

比赛开局阶段,北汽女排攻防流畅,双外援金顿和迪克森给予对手很大的压力,然而此后因为新阵容缺乏信任与默契,北汽女排出现了不少失误,反而让辽宁队以13比11反超。张建章也不得不用孙文静换下陈馨彤,通过更换二传手加快进攻节奏。同时,迪克森和刘梦瑶的高拦网给予对手网口以足够的压迫感,尤其是迪克森的精准拦网,直接让辽宁队进攻哑火,帮助球队以25比16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北汽女排仍然顺风顺水,一度以9比2领先。不过,北汽女排在大好局面下再次出现连续失误,让对手追至11比12。关键时刻,孙文静的出色调配、迪克森的强力拦网以及刘梦瑶的高质量发球频繁给予对手压力,北汽女排这才又以25比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北汽女排一度以16比6大比分领先。但看似已放弃比赛的辽宁队,在新二传孙海平上场后突然展开反扑,一度将比分追成14比16。若不是主帅张建章挑战鹰眼成功,让北汽女排以17比14重新稳定住局面,结局还真不好说。最终,北汽女排以25比20拿下本局,赢得比赛的同时,拿到3分的积分。

北汽女排的两位外援是本场获胜的关键人物,其中金顿以18分成为全场得分王,迪克森则得到全场第二高的15分。此外,刘梦瑶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她不仅得到5分,还在一传、防守等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本场比赛,京辽女排在大部分技术统计上差距不大,只在拦网得分上,北汽女排以16比4大幅领先,可以说拦网是球队的取胜法宝。然而,拦网毕竟是被动得分,仅靠此项优势,北汽女排恐怕很难实现冲击四强的目标。

在昨天的其他比赛中,上海队客场3比1击败山东队,三连败的夺冠热门江苏队主场3比0完胜广东恒大女排,卫冕冠军天津队客场3比1击败福建队。由此,天津队积12分列第一,上海队积10分列第二,广东队积7分列第三,北京队和山东队同积6分,北京队因C值比山东队多了0.17,从而暂列联赛第四,江苏队积4分、辽宁队积3分紧随其后。可以说,八强比赛没有弱队,任何一支球队想晋级四强都艰难异常。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