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集训队进校园 为阿尔山小学普及滑雪知识

2018-12-10 09:2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集训队进校园,为阿尔山小学普及滑雪知识

9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队员利用在内蒙古阿尔山冬训的时间,走进阿尔山市白狼镇白狼小学,为当地小学生普及滑雪知识,并给孩子们送去了滑雪板、手套等装备。

大雪节气刚过,阿尔山市气温低至零下30摄氏度。9日下午,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队员们乘车前往地处大兴安岭林区的白狼小学。25名队员和几十名师生坐满了一间教室,教室里十分暖和,气氛也非常热闹。在交流环节,曾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冠军、索契冬奥会亚军的徐梦桃把自己练习滑雪的故事分享给了孩子们,并通过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训练情况。“当国旗升起的时候,你就会懂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徐梦桃说完,孩子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领队闫晓娟说,开展此次进校园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滑雪运动,通过运动员分享个人故事来培养孩子们对滑雪运动的兴趣。

阿尔山市上雪早、化雪迟、雪质好,从2003年开始便成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冬训基地。每年11月份,国家集训队都会来到阿尔山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冬训。此次与孩子们交流,也是国家集训队在繁忙的冬训中,首次走进当地校园,普及冰雪知识。今后,国家集训队将会密切与当地学校的联系,将滑雪知识普及到校园,让当地学生体验滑雪运动。

活动结束后,国家集训队队员们给孩子们赠送了滑雪板、保暖手套等装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云龙 刘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