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NFL中国腰旗橄榄球全国总决赛落幕

2018-12-10 09: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NFL中国腰旗橄榄球全国总决赛落幕

2018NFL中国腰旗橄榄球全国总决赛9日在佛山市南海区天行中心落幕,来自上海、广州、北京、成都等全国14座城市的3250位运动员在4个月的较量中不断成长,最终北京体育大学战胜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拿下NFL中国腰旗橄榄球大学组全国总决赛冠军。

经历10年发展,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赛从最初仅有北京、上海两地的24支大学球队参赛,逐步发展成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群体赛事。

随着橄榄球在国内的兴起,这项运动在国内已进入提速发展期。今年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赛共有3250人参与到7个不同年龄组别的比赛,其中有76位女性运动员,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对橄榄球这项新潮运动产生兴趣。

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说,“有别于全装备的橄榄球运动,腰旗橄榄球不允许抱人和推人,球员会在腰间系上腰旗,以扯掉持球队员腰旗为成功防守。这是一项不分性别和年龄的,适合所有人参与的体育运动。无论人数多少,也不论水平如何,是否有过打球经验,每个参与的人都能享受到腰旗橄榄球的乐趣。”

“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发现孩子们的优势,并将它们在赛场上展现出来。”官方独家运营伙伴天行达阵青少年橄榄球学院创始人张楠说:“橄榄球不仅可以提升身体素质,更能培养出孩子们坚强勇敢的性情,这一点恰与NFL本季“橄不同”的主题不谋而合——敢,才能不同。让孩子们拥有胆识与智慧,方能乐观积极地去面对自己未来的生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