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导不喜欢做“铁榔头”? 场上战神场下女神就是她

2018-12-10 09: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导不喜欢做“铁榔头”?场上战神场下女神就是她

郎平是世界排坛最成功的排球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对整个排坛的格局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从运动员时期到碾转执教多支球队,郎导在赛场上或攻城拔寨,或运筹帷幄,是排坛人口中的“战神”。但场上战神的她,场下却是十足的“小女人”。

不喜“铁榔头”只因太男性化 赛场下她也爱逛街

“铁榔头”是郎平指导最为人知的绰号,但她一开始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外号。这个绰号是五连冠时期,著名解说员宋世雄因其赛场扣球威力足而送上的美称。但郎导一开始并不特别喜欢别人叫她‘铁榔头’,她觉得自己一个女球员,起个这么硬的绰号不太合适。

她曾开玩笑:“我说你也没跟我商量,给我一个这么刚的名字,我说以后我连对象都找不到了。”看来郎导场上做战神,场下还是保持着“少女心”。

昔日弟子殷茵、惠若琪都曾爆料郎导场下十足“小女人”。殷茵曾效力于意大利联赛,当时郎导正在意大利豪门俱乐部执教。虽然忙于工作的时间很多,但是生活上郎导非常女性化,也喜欢逛街。

“她对着衣的品味有她自己的那一套,她的穿衣风格,还是能穿出自己的气质来。在意大利的时候圣诞节商店不开门,她老是带着我们去街上逛逛,看看橱窗里的商品。”殷茵回忆道。

平时看到漂亮的首饰,郎导也会移不开眼光,会跟弟子们一起讨论首饰值不值得下手,也会在打折季和队员们一起去淘衣服,生活气息十足。

场下爱美严格保持身材 曾害怕被人叫“大妈”

赛场上专注霸气,赛场下的郎导却很幽默风趣。因为每次出现在公众场合,都会有很多球迷要求合影,很多人直接称呼她“郎平姐姐”。郎导风趣表示,“叫姐姐还行,可别有人叫我大妈。”当上教练后,郎导开始学会了化淡妆,每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都是体态轻盈,妆容精致,十分得体。

赛场下的郎导很有生活情趣,尤其爱美食。早先在接受采访时她曾透露,“自己在执教恒大女排的时光过得很幸福,广州是美食之都,自己假期的时候会开着车寻找可口的小餐馆,有家意大利餐厅特别正宗。”

不过即使再爱美食,她也会为了身材而严格控制。郎导曾透露,在土耳其执教期间的“过劳肥”曾令她十分苦恼。她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摄入,在晚上尽量不吃饭,只吃蔬菜沙拉或者水果以保持身材。

最近两年,郎导经常在微博晒出健身照,号召大家跟她一起运动,十分正能量。上周,郎导还在微博晒出了最新的健身照片,展示了自己三周的健身成果。

热爱粉色hello kitty的“追星少女”

2017年,郎平现身某档综艺节目。当歌手沙宝亮出场演唱知名歌曲《暗香》时,郎导激动地与其相拥。原来沙宝亮是郎导的偶像,多年前两人因一次颁奖典礼结缘。

据沙宝亮透露,郎导很喜欢他的歌。多年前一次颁奖礼,郎导曾表示要是沙宝亮颁奖,她才值得从美国赶回国一次,两人由此结缘。里约夺冠后,沙宝亮还出席了女排的庆功宴,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拿到了全体女排姑娘签名的T恤。

除了充当“追星少女”,郎导在其他生活细节方面也很有趣。她与女儿白浪的关系一直很好,像朋友一样。白浪曾透露郎导很喜欢粉色,2013年,她送给郎导的新年礼物便是一套粉色的hello kitty连体家居服,郎导还在微博“炫耀”了女儿的礼物。

近年来的大赛,白浪总会出现在现场为妈妈加油。里约奥运会期间,因为巴西蚊虫较多,白浪和朋友还给郎导带了一块特别的“表”,hello kitty的驱蚊手环。不过那一次郎导没有选择自己喜欢的粉色,而是选择了与金牌颜色接近的黄色。最终,她圆梦里约。

祝福这位场上战神,场下女神的魅力女性未来身体健康,带领中国女排勇攀一座又一座高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