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大胜14分助力瓦基弗登顶 朱婷领衔4攻手成功率超5成

2018-12-10 09:5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进攻大胜14分助力瓦基弗登顶 朱婷领衔4攻手成功率超5成

3-0,瓦基弗银行女排在2018年世俱杯决赛横扫巴西劲旅米纳斯女排,夺得总冠军。瓦基弗银行队本场比赛的进攻端发挥极为出色,全队在扣球环节以55-41大胜对手14分。以朱婷为代表的四位攻手成功超过50%,是本场比赛获胜关键。

本场比赛,米纳斯女排展现了一定的冲击力,主攻加比在首局比赛表现出色,几次在前排轮次利用强攻帮助球队紧咬比分。遗憾的是球队另一主力娜塔莉亚状态不佳,在首局比赛5扣0中,局末20平后她的前排轮次被瓦基弗银行队打出一波4-0的高潮,拿到局点。

第二局娜塔莉亚的进攻稍有起色,加比的节奏也被银行队的高拦网找到了,球队在中后局被拉开后便再未给银行持续造成威胁,第三局甚至被打出2-7的惨淡开局,无力回天。20分之后,朱婷接管了比赛,四次进攻机会全部得分,帮助银行队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进攻端以114扣55中,全队成功率超过48%,而米纳斯队110扣41中,成功率为37%,差距明显。

瓦基弗银行队首发5位攻手,除了接应斯洛特耶斯状态一般,30扣7中,成功率低至23%,其他四名攻手都打出了较高水准。朱婷36扣21中,成功率高达58%;罗宾逊22扣12中,成功率55%;拉西奇12扣8中,成功率67%;泽赫拉12扣7中,成功率58%。

而米纳斯队方面,接应布鲁纳30扣13中,成功率43%;加比30扣12中,成功率40%;娜塔莉亚27扣8中,成功率不足30%;副攻手的进攻成功率都未到50%,整体进攻实力与银行队差距明显。

不过,除了进攻,发球和拦网两大主动得分环节,米纳斯的数据都比银行队更为出色,这也是她们在前两局能够阶段性紧咬比分的重要原因。米纳斯发球得到1分,银行队没有直接得分。拦网环节,米纳斯拦网有10分入账,也比银行队多出2分。

两队的自失控制都较为出色,银行队失误送分11次,米纳斯也仅有12次失误。

米纳斯女排两人得分上双,加比12扣4拦,贡献16分;布鲁纳13扣2拦,得到15分。瓦基弗银行队则有四人得分上双,朱婷砍下2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罗宾逊12扣1拦,贡献12分;拉西奇8扣2拦,得到10分;居内什7扣3拦,也有10分入账。此外斯洛特耶斯贡献8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