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马拉松一跑者心脏骤停 两次除颤抢救恢复意识

2018-12-10 10: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衢州马拉松一跑者心脏骤停 两次除颤抢救恢复意识

从死神手上夺回一条生命!在9日上午进行的衡州马拉松赛事中,一位跑者不幸心脏骤停,幸运的是经过现场医生的两次抢救后恢复意识。

作为业余选手广泛参与的接近极限运动,马拉松是一种人生挑战,娱乐与征服并存,魅力无限,但频繁发生的心脏骤停事件告诉我们,马拉松同时也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运动。

据急救医生贾大成在社交平台透露,衢州马拉松一位运动员发生心脏骤停,急救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二次除颤后,成功地挽救了这位运动员的生命!

从微博中发出的视频可以看到,这位跑者当时已经失去意识的倒在地上,但幸运的是身边围着现场急救医生,而且意识已经在逐步恢复中。

这些年,国内马拉松赛事的井喷及频发的猝死事件,促使马拉松赛事急救保障不断升级。

2014年广州马拉松开始在赛道设置移动骑行队伍,这是国内首次将自动体外除颤器投入到马拉松赛道上。此后,上海马拉松、无锡马拉松等先后跟随,并在无锡马拉松赛上首次实现使用除颤成功急救一名跑者,一时业界轰动。

如今移动骑行几乎成为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的标配,成为在救护车之前、比救护车更快更灵活的一支赛道急救力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