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叫停令见成效 诸暨马拉松未出现递国旗+要求合影

2018-12-10 10: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协叫停令见成效 诸暨马拉松未出现递国旗+要求合影

马拉松比赛每周一场和两场,全国进行直播。可是上个月的苏州马拉松赛后,递国旗风波让这个原本不受非参赛者喜欢的项目成为了话题。

今天(12月9日)上午,“奔跑中国”系列赛诸暨西施马拉松鸣枪开跑,男子全程组冠军归属于肯尼亚选手,中国选手赵盼飞以第四名完赛获得国内组冠军,比赛中我们终于没有再看到递国旗一幕。

因为苏州马拉松赛,志愿者在选手比赛期间递给选手国旗,选手没拿住掉在地上,一时间引发话题。为此,11月22日,中国田协发布通知——任何形式都不能影响比赛的顺利进行。不过,随后进行的绍兴马拉松赛和南宁马拉松赛,依旧出现传递国旗的情况。

直到今天的“奔跑中国”系列赛诸暨西施马拉松,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庆祝形式。

赛前,诸暨下起大雪,赛道上全被大雪覆盖,而工作人员仅仅用一晚上时间清除了赛道上的积雪,确保比赛正常进行。今天的比赛在小雨中进行,最终男子全程组的冠军归属于肯尼亚选手,他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2小时26分18秒。

在冠军选手冲线后,我们没有再看到拽停运动员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志愿者再拿上“奔跑中国”旗帜,我们看到的只有志愿者为选手披上保暖的毛巾。

今天的赛事国组冠军归属于赵盼飞,他的成绩是2小时29分03秒,获得全程第四名。比赛中,我们也没有再看到递国旗一幕,赛后同样没有和“奔跑中国”旗帜合影一环节。

由于何引丽事件的出现,国内马拉松赛事乱象接连曝光,特别是在随后的“奔跑中国”系列赛中,我们依旧看到递国旗一幕。特别是在南宁马拉松比赛中,还出现工作人员拽停冠军选手的举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