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7岁车手登国际汽联年终颁奖舞台 瓦特尔:你长高了

2018-12-10 10: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17岁车手登国际汽联年终颁奖舞台 瓦特尔夸赞:你长高了

本周,世界汽车运动界的明星们相聚在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大礼堂,庆祝一年来这项运动中一系列非凡的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上海的17岁天才车手曹卓以东南亚F4锦标赛年度冠军车手的身份获邀参加颁奖晚宴,他也成为今年唯一一位参与FIA最高规格颁奖活动的中国车手。

虽然全场星光熠熠,但前法拉利车手和现役索伯车手莱库宁却出人意料的成为了全场焦点。他摆脱了典型的压抑和安静的形象,展示了开放和不羁的另一面,这一切得益于晚宴上的起泡酒、葡萄酒和伏特加……这让每个人都很高兴,包括他自己。

然而,这却让首次参与FIA颁奖晚宴的中国年轻车手曹卓有些遗憾,因为在到场的3位F1车手中,他唯独没能与莱库宁进行交流。

曹卓在晚宴上得以与汉密尔顿和瓦特尔交流,这也让他异常兴奋并备受鼓舞。当曹卓与汉密尔顿握手时,汉密尔顿对他说,“你的力气长了!”汉密尔顿显然还记得这个年轻的中国小伙——曹卓13岁那年获得机会进入F1中国站的维修区,当他与汉密尔顿握手时问道,“为什么你的手这么有力?”

“自信的人手才有力!”英国人如此回答。这让曹卓印象深刻,而这一晚他终于有机会回应了这位五届F1世界冠军。

不仅是汉密尔顿,瓦特尔也对曹卓依然留有印象。曹卓曾有机会与瓦特尔在中国共同参加某一汽车品牌的商业活动,当时曹卓还只是一个稚嫩的少年。瓦特尔在晚宴上夸赞曹卓“长高了”,而曹卓也调侃了瓦特尔的新发型,表示对颁奖来说这“非常特别”。

在晚宴中,曹卓也非常荣幸地与国际汽联主席团历史上首位中国籍副主席万和平先生,以及新上任的国际汽联场地负责人张涛先生进行了交流,曹卓向两位表达了一直以来对他的关心和帮助。

2018年的颁奖典礼中,F2、F3以及各国家和地区的F4冠军得主同时上台领奖,曹卓说:“这是对一个年轻车手非常好的激励方式,颁奖晚宴的荣誉给了他们更深远的目标和更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