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丢冠错过一壮举 奥沙利文要冲击世界第一了

2018-12-10 14:19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艾伦丢冠错过一壮举 奥沙利文要冲击世界第一了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8年英锦赛在约克镇巴比肯中心落下大幕,奥沙利文打出1杆破百,外加7杆50+,10-6击败马克-艾伦,收获个人第7个英锦赛冠军以及17万英镑冠军奖金。而艾伦错失单个自然年包揽大师赛,国锦赛和英锦赛的壮举。

上赛季奥沙利文勇夺5站排名赛冠军,本赛季奥沙利文依旧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之前赢得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两站邀请赛冠军。虽然两周前北爱赛遗憾决赛失利,但火箭仍然被列为本届比赛最大夺冠热门,而好运也在暗自帮助火箭,奥沙利文所在上半区,top16球手一个个过早出局,奥沙利文晋级决赛道路上居然没有遇到一位排名前20的球手。决赛上奥沙利文迎战近期势头不错的马克-艾伦。虽然赛前很多人看好奥沙利文,但鉴于小钢炮在三大赛保持了对奥沙利文的全胜,这不免让这场决赛增添了不少变数。

决赛开局阶段让人无法看到谁更具有优势,不过从第四局开始,火箭开始加满了燃料。小钢炮每一次攻防失误都被奥沙利文成功利用,一波连下6局拉开了比分,虽然小钢炮一度追到4-8。但关键的第13局艾伦在领先59分时候的一次k球小疏漏失去了连续得分的机会,之后奥沙利文一杆精彩清台逆转彻底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奥沙利文兵不血刃10-6击败艾伦捧起了冠军奖杯。

7年前马克-艾伦首次打入英锦赛决赛,结果在决赛中盘阶段被小特连下7局,最终丢掉了冠军。7年后小钢炮几乎复刻了这一幕。2-1领先被奥沙利文连下6局让自己再一次错过了英锦赛夺冠的机会。一场19局10胜的决赛,当你被对手连下6局时候,等价于一个0-6的开局,更何况对手又是奥沙利文,翻盘难度自然可想而知。

这场胜利对于奥沙利文而言无疑意义是重大的,奥沙利文成为了继戴维斯,亨德利之后,第三位英锦赛成功卫冕的球手。7次英锦赛冠军的数据也使得罗尼也超越老球王戴维斯(6次),成为了英锦赛史上第一人。同时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19个三大赛冠军,超越了亨德利的18个,独居三大赛冠军榜单第一人。

可以说本届英锦赛是奥沙利文超越传奇的一届英锦赛。此外英锦赛冠军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34个排名赛冠军,距离亨德利36个排名赛冠军还差两个。本赛季奥沙利文虽然只参加了5站比赛,但是26胜2负的成绩单让球迷觉得追平甚至超越亨德利的36个排名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也许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将见证奥沙利文成为排名赛冠军榜单的第一人。

有趣的是,两个月前奥沙利文曾经在欧体直播解说预言马克-威廉姆斯将在赛季尾段取代塞尔比的世界第一位置。而在赢得英锦赛冠军之后,奥沙利文已经迫近了马克-威廉姆斯世界第2的位置,两个人的差距只有1万英镑,同时火箭和塞尔比的差距也只有16万英镑。

本周苏格兰赛两位马克都没有报名参赛,罗尼则要继续征战,差距还能进一步缩小。考虑到赛季最后阶段,塞尔比要被扣除2016年中国赛和世锦赛的46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而罗尼后半赛季总共加起来才扣除82000英镑。同时威廉姆斯近期表现有些低迷,因而按照目前这种势头发展下去,奥沙利文似乎比马叔更有希望在赛季最后阶段挑战塞尔比世界第一的位置,果真如此,这将是火老师时隔10年之后登上年终世界第一宝座(上一回火箭登上年终世界第一还要追溯到2009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