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中国"马拉松有毒? 选手冲刺时央视坐车追着采访

2018-12-11 09: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奔跑中国"马拉松有毒?选手冲刺 央视坐车追着采访

北京时间12月10日,据梨视频体育报道,在昨日进行的“奔跑中国”系列赛诸暨西施马拉松中,一男选手正帮女队友冲个人最佳成绩,途中接受了记者一分多钟的采访,过程中女选手有些喘不过气。从麦标来看,采访者正是来自央视。赛事顾问王晓刚表示,一般低配速选手可以接受采访,但记者须与其提前沟通。

从画面中可以看出,在接受采访时,男选手已经气喘吁吁,非常疲惫,但采访记者却连续问了四五个问题。赛事顾问王晓刚表示:“如果是精英运动员,要出成绩的话,比赛的时候,心率会比较高,配速也高。这位男选手看起来还比较轻松,RPE指数(运动强度自我感知)在12以下,就证明比较轻松,能接受采访,但如果达到15或16,这时候是不能接受采访的。一般来说,选手能不能接受采访,一定要提前和选手沟通。”

令人感到尴尬的是,诸暨西施马拉松也是“奔跑中国”系列马拉松的组成分站。此前,系列赛所属的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曾出现过在中国选手冲刺时刻“递国旗”,而致其丢冠的事件。此外,在12月2日进行的“奔跑中国”系列赛南宁马拉松中,又出现了“递国旗”的现象,而且在该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在冲线夺冠后,被终点处工作人员一把拽停。

而就在11月29日,中国田协“约见”“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组委会,听取关于赛事组织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要求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严肃赛风赛纪,严格执行马拉松比赛的规则和竞赛规程,强调任何仪式和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