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领衔日本年度体育奖 福原爱获特别功劳奖

2018-12-11 10: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结弦领衔日本年度体育奖 福原爱获特别功劳奖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53届朝日电视台体育大奖发布年度获奖最终名单。在平昌冬奥会上蝉联花样滑冰男子单人项目金牌的羽生结弦、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金牌得主小平奈绪以及日本女子速滑队获得年度体育大奖。今年10月21日宣布退役的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获得特别功劳奖。

羽生结弦在去年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日本站之前赛前训练受伤,之后退出了当年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本锦标赛专心养伤,在伤病并未完全痊愈的情况下仓促出战平昌冬奥,不过却在主要竞争对手陈巍发挥欠佳的情况下,依靠着短节目的优势拿到冠军,成为了66年来第一位顺利卫冕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项目金牌的选手。随后,羽生结弦获得了日本政府颁发的“荣誉国民奖”。

本赛季,花样滑冰实行了新的规则,这对于技术难度不占优势的羽生结弦来说更为有利,他第16次刷新了国际滑联的世界纪录,还历史上第一次单赛季拿下了两个分站赛的冠军,获得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因为伤病,羽生结弦并不会参加此次总决赛。但是这种拿到两枚冬奥会金牌之后仍不退役的坚持精神,还是感动了日本不少粉丝。

在“最活跃的选手”排行中,羽生结弦力压高中棒球新星吉田辉星和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表现出色的大谷翔平,排名第一位。此外,在2018年度“重大体育新闻”的排行中,羽生结弦平昌冬奥卫冕新闻被选为第一位。

在冬奥会摘金的速滑名将速滑名将小平奈绪、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赛冠军队(菊池彩花、高木菜那、高木美帆、佐藤绫乃)等选手一同获得了“年度体育大奖”。

早前福原爱通过社交平台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27年的乒乓球生涯。作为从小就在日本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福原爱一直是日本体坛最有人气的女神级人物,深受日本人的喜爱。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2016年里约,她一共为日本队出战了四届奥运会,获得1银1铜的成绩。而在刚刚宣布退役就获得日本朝日电视台“BIG SPORTS”特别功劳奖,也能看出日本媒体和民众对她的认可和支持。

此外,为日本队夺得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冠军的桃田贤斗、女双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宇野昌磨,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大坂直美等运动员获得了“BIG SPORTS”优秀奖。

“BIG SPORTS”大奖是以在该年度(1月1日-12月31日)在体育界(JOC加盟竞技团体)留下优异成绩的个人及团体为对象的JOC官方奖项。优异的成绩包括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等高级别的国际大赛上获得冠军、在国内外的赛事上刷新世界纪录等。各个奖项的颁奖仪式为2019年1月11日在东京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