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15+5+10扳平三分遭詹皇守死 与老友互换球衣

2018-12-11 15: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德15+5+10扳平三分遭詹皇守死 与老友互换球衣

北京时间12月11日,热火在客场105-108输给湖人。德维恩-韦德替补出战打了32分钟,19投6中得到15分5篮板10助攻,为了胜利拼到最后,无奈关键出手连续投丢3球,扳平三分也被詹皇守死,失去了逆转的机会。

这是韦德生涯最后一次跟湖人交手,同时也是他最后一次跟勒布朗在NBA球场上碰面。比赛开始前,韦德就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张怀旧图,称自己跟詹皇友谊永存。

在首节7分19秒,韦德替补登场,迎来了不少欢呼。等到节间暂停时,湖人专门为韦德播放了致敬视频,再次引发一轮欢呼。他们是本赛季第一支为韦德准备视频的客场球队。随后,韦德跟勒布朗拥抱了一下,继续投入比赛。

韦德虽然两次投篮都没进,但在5分57秒,他持球突破后单手绕过起跳封盖的钱德勒,把球递给阿德巴约,助其轻松得分。2分42秒,韦德在外线干拔还是不进。

但他持球为队友创造出不少轻松上篮的得分机会,虽然4投0中,但送出4次助攻。第二节,热火趁勒布朗休息间隙成功反超比分,9分39秒韦德还助攻温斯洛投进三分。

詹皇带动节奏还是让湖人追近比分,韦德在节末重新上场,继续跟阿德巴约打配合,助其在1分29秒命中中投。他半场5中0没有得分,助攻数累积到6次。

下半场,湖人重新掌握主动,但在韦德回归后,他终于突破抛投得分,也让热火追平。双方在外线互飙起来,韦德还是突击内线寻找机会,在42.5秒造了钱德勒犯规两罚全中,但湖人仍领先1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局,韦德连续突破得分,还从后封盖波普的出手,异常活跃。他说过自己希望拿走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也拿出了实际行动。当7分18秒他又助攻温斯洛进三分,热火已经领先6分了。

詹皇当然会帮湖人追分,韦德激活了温斯洛,他就激活了库兹马。韦德成为热火的主要得分来源,2分53秒再助理查德森命中三分,追平比分。韦德在防守端非常拼命,最后34秒,他在外线盯防勒布朗,掩护之后仍不放弃,紧追詹皇,并从后成功干扰他的投篮。

然而他连续错失两次反击跳投,热火很被动。最后7.2秒,韦德始终难以找到机会,面对詹皇强行出手不进,温斯洛随后绝杀也失败了。终场哨音响起,韦德也立刻跟勒布朗紧紧拥抱在一起,并互换了球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