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韦告别战 兄弟俩惜别

2018-12-12 09: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韦告别战 兄弟俩惜别

12月11日,一场NBA普通的常规赛,却演绎成了略带悲伤气息的告别之战。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108比105险胜热火,詹姆斯砍下准“三双”,带领湖人取得两连胜。赛后詹姆斯用热烈的拥抱送别了他最好的哥们儿韦德,后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NBA两大巨星从此不会再交手。二人所有在热火、在国家队时期的并肩作战,为各自俱乐部效力时的对抗,全付诸于15年最好的青春记忆中。

这是两支球队在常规赛中的第二次交锋,除非双方同时杀入总决赛,否则本赛季将不会再有碰面的机会,而这种可能性在当下完全不会存在。

在NBA谁都知道,詹姆斯和韦德同是2003年通过选秀进入到联盟之中,又共同在热火时期为球队拿到NBA总冠军做出过巨大贡献,也曾经一起征战奥运会为梦之队夺得过奥运金牌,两人是关系最好的哥们儿和兄弟。36岁的韦德早就说过,他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这场比赛是詹姆斯和韦德两大巨星最后一次共同在场上打球,赋予了本场比赛特殊的含义。最终詹姆斯以28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优秀表现,帮助湖人赢下了比赛,韦德则是替补出场,在比赛中贡献了15分、5个篮板和10次助攻,作为老将这难能可贵。

终场哨响,詹姆斯把篮球抛向空中,然后走到球场另一边紧紧抱住了韦德,从此NBA不再有两大传奇球星的碰撞。从2003年10月两人第一次征战NBA起,5507天过去了,詹姆斯和韦德作为对手时的交手战绩为15比15平分秋色,前者场均28.5分、7.3次助攻和5.6个篮板,后者场均25.8分、5.8次助攻和4.9个篮板,詹姆斯足够优秀,韦德也丝毫不差。詹姆斯和韦德并肩作战拿到过两次NBA总冠军,并且在北京为美国国家队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男篮金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