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游泳世锦赛 汪顺混合泳卫冕为中国队夺首金

2018-12-12 09:4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池游泳世锦赛开战 孙杨罗雪娟亮相开幕式

广州日报杭州12月11日电(特派全媒体记者周婉琪)今天,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在杭州开幕。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决赛中蝉联冠军,以1分51秒01的成绩夺魁,为中国游泳队赢得了本届短池世锦赛的首枚金牌。此外,中国队还获得了男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

上届短池世锦赛,汪顺为中国队赢得了唯一的一枚金牌,也是中国游泳在该项目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汪顺也是在最后50米神奇逆转日本的奥运冠军荻野公介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当时他就说会对今后的比赛产生积极影响,让自己更有信心。果然,在今晚的决赛中,始终遥遥领先的汪顺夺冠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的他希望在后面1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保持状态,再次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对于濑户大也向他下的战书,汪顺称对手实力强劲,“跟他比赛蛮兴奋,能刺激自己拿出更好的竞技状态。”汪顺说。

在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朱濠以1分50秒39夺得季军,为中国游泳队赢得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奖牌,这也是李朱濠职业生涯的首枚世锦赛奖牌。不过,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在该项目上以1分48秒24的成绩夺冠,这是本届世锦赛上打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他在赛后特别期待与汪顺一决高下。值得一提的是,濑户大也今年还荣升奶爸,他的妻子是日本华裔跳水选手马渊优佳。

泳池只有25米的世游赛俗称短池世锦赛,于1993年创办,对运动员的转身等相关技术有更高要求。12月11日-16日,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在杭州举行,来自17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960名泳手参赛,今晚的开幕式上,两位东道主奥运冠军——身怀六甲的罗雪娟与中国泳王孙杨一起亮相。

今年的杭州短池世锦赛共设46个比赛项目,主场作战的中国游泳队也特别重视,希望检验雅加达亚运会后对转身技术的攻关。而此前积极备战的中国选手也有集体爆发之势,徐嘉余和王简嘉禾还打破了男子100米仰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孙杨也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短池世锦赛首秀,计划是12月14日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刚在雅加达亚运会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广州泳坛女神刘湘也会参与本届世锦赛该项目的争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