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得中国首金的汪顺 期待与濑户大野的比赛

2018-12-12 10:19 浙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杭州12月1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高华生)两年前在加拿大温莎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来自浙江的汪顺是唯一一位赢得金牌的中国选手。12月11日的杭州,他再次以绝对的优势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实现卫冕,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杭州世游赛(25米)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当天的比赛,他从出发开始便保持领先。1分51秒01,他以领先第二名1秒多触壁的成绩拿到了这枚金牌。家乡父老积攒了一晚上的情绪终于释放出来,为浙江选手的表现感到骄傲。

“今天很开心在家乡获得这样的成绩,在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现在很兴奋,蝉联冠军也很兴奋。我希望能在100混、400混上保持自己的状态和竞技水平,希望可以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

因为尿检,汪顺的新闻发布会被推迟了将近50分钟,不过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汪顺的开心是显而易见的。

在汪顺之前,刚刚打破短池200米蝶泳项目世界纪录的濑户大野说,希望下次和汪顺较量一下,对此汪顺也表示了期待。

“濑户(大野)是混合泳和蝶泳项目上非常强劲的对手,能跟他比赛是蛮兴奋的。如果能跟他比赛的话,希望把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好。”汪顺说,之前三站比赛到现在有大约3周时间,高强度周期回来以调整为主,从比赛的疲劳中恢复过来,以最好的状态和体力进行这次比赛。

比赛中,从上海、宁波等地赶来的二三十名亲友来到“小莲花”给汪顺助威。有记者问汪顺有什么感受。

“其实我今天并没有看见他们,但是我觉得在赛场上所有的中国人都是一条心,大家是一个大家庭。”汪顺说,这是自己和爸爸妈妈以及亲友团之间的默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高华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