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沉稳颜值还高 17岁韩花滑小鲜肉成金妍儿“接班人”

2018-12-12 11: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冷静沉稳颜值还高 17岁韩花滑小鲜肉成金妍儿“接班人”

在刚刚结束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韩国选手车俊焕获得男单铜牌,创造了韩国花滑的历史。回国后,车俊焕表示,自己不会好高骛远,今后会按照节奏踏踏实实滑冰,现在暂时不考虑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

大奖赛上总决赛上,17岁的车俊焕以263.49分的个人最好成绩,落后美籍华裔选手陈巍(282.42分)、日本选手宇野昌磨(275.10分)获得男单铜牌,成为第一个登上领奖台的韩国选手。

今年二月,在平昌冬奥会上,车俊焕主场作战获得了花滑男单第15名。本赛季,他五次亮相都登上了领奖台,包括两次国际冰联挑战者系列赛亚军、两次花滑大奖赛铜牌,大奖赛总决赛又获得一枚铜牌。

在仁川国际机场,车俊焕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奖赛总决赛前,我非常紧张。但是,在比赛中我保持冷静,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本赛季剩余时间里,我的目标是保持健康,可以充满自信地比赛。”

车俊焕表示,平昌冬奥会是一次重要的学习经历,感谢那次比赛机会,让他在本赛季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参加了这样一场大型比赛后,我开始制定自己的目标计划,严格约束自己,还学会了如何在比赛中控制自己的情绪。”

韩国媒体表示,2010年冬奥会冠军金妍儿退役后,车俊焕已经被视为韩国获得冬奥会花滑奖牌的最大希望。四年后,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行时,21岁的车俊焕恰好已经达到了运动巅峰。

不过,车俊焕并没有想得那么远,他只想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如果我试图快速提高技术,可能会受伤甚至退步。如果我坚持自己的道路,按照自己的节奏训练,那就更好了。我认为,把握现在比关注北京冬奥会更重要,我想成为一名一年比一年好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