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失金后变哲学家:我和对手都是漩涡 做好自己

2018-12-14 09: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嘉余失金后变哲学家:我和对手都是漩涡 做好自己

12月13日,因为失金泪洒采访区的徐嘉余,今天参加了男子50米仰泳项目的争夺,并顺利进入了明晚的决赛,看起来已经调节好心情的他,在采访时变成了哲学家。

对于今天的比赛,徐嘉余看起来并不算太满意,他认为有些细节还是没有做到最好:“没有做到最好成绩肯定细节还有些问题,水平已经到这里,所有方面都做很好,只是差一些小细节,如果能做得更好,成绩肯定会有一定涨幅。”

对于明天的比赛,他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做好自己:“明天的话不希望会有一些差错,希望能做到最好,达到最好成绩我就问心无愧了,我希望能放下,做好自己就行了。”

因为100米仰泳的金牌被劲敌墨菲拿到,这位美国选手在里约奥运会时也是击败徐嘉余夺冠,有记者问到:“同池的强敌会一直伴随职业生涯,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徐嘉余的回答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摇身变成了哲学家:“如同卷入一阵旋涡,我也是旋涡,好几个旋涡扭在一起,变成大漩涡”

在丢掉100米仰泳的金牌后,徐嘉余的教练徐国义也对他进行了心理上的疏导,希望能给爱徒减压:“有什么好紧张,小比赛,不用紧张。”

但主场依然给他不小的压力:“但是我是考虑比赛是在杭州,我的家乡。”

“那现在调节好了吗?”

“我……没有没有,话不说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