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全锦赛仅战短节目 申雪赞彭程/金杨新赛季令人欣慰

2018-12-14 10:04 中国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隋文静/韩聪全锦赛仅战短节目 申雪赞彭程/金杨新赛季令人欣慰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在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上的表现令人欣慰。因伤缺席本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另一对名将隋文静/韩聪将在本月底进行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复出,为明年2月份的四大洲锦标赛找感觉。

由于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因伤调整,本赛季彭程/金杨成了捍卫中国双人滑荣耀的唯一组合。两人不负众望,在两个分站赛中都夺得了亚军,顺利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彭程/金杨又以刷新自己的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历史最好成绩,总分216.90分,获得银牌。这也是他们首次站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点评彭程/金杨的表现,申雪表示,平昌冬奥会止步短节目对彭程/金杨是个不小的打击。“但运动员就是这样,不会一帆风顺。一帆风顺也不会达到顶点。平时跟运动员聊天,我也经常跟他们说,状态的起伏,包括思想层面的起伏都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必经之路。不要觉得困难不可逾越。超越了它,才能迈上更高的台阶。”

申雪说,彭程/金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令人欣慰。尤其是总决赛。“彭程出征前脚踝扭伤,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够坚持比下来,而且发挥了两人自身水平,不容易。这次比赛,也给了他们更大的信心面对将来的比赛。”有人说,彭程/金杨总决赛的节目质量有质的飞跃。但申雪似乎对两位队员有着更高的要求。“我们看队员比赛,随时能看到问题。我觉得他们两个在表演,包括技术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平昌冬奥会前,隋文静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右脚出现疲劳性骨膜炎。但她坚持参赛,并最终和男伴韩聪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冬奥会之后,隋文静/韩聪选择了休战调整。“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够稳步恢复,不能操之过急,毕竟到北京奥运会还有时间。我们希望他们从身体到心理全方位调整。”

申雪透露,本月底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花样滑锦标赛,隋文静/韩聪将登台亮相,不过他们只比短节目。“之前的计划是两人在明年2月份的四大洲锦标赛上正式复出,提前参赛是想让他们一步步找回比赛的感觉。”本赛季,隋文静/韩聪编排了两套全新节目。申雪没有透露两人新节目曲目,但表示“值得期待!”

另据申雪透露,因伤休战大半个赛季的另一对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也将亮相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他们将参加全国锦标赛测试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康少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