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获国际泳联最具突破奖 霍斯祖成最佳女运动员

2018-12-17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嘉余获国际泳联最具突破奖 霍斯祖成最佳女运动员

12月16日晚,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刚刚落幕,叱咤水中的泳坛明星们便换上华丽盛装,亮相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世界泳坛最具权威的颁奖典礼——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这里闪耀上演,向在2018年各单项获得杰出成就的明星们授予年度最高荣誉。

最受关注的2018最佳游泳男女运动员分别被南非选手查德·勒·克洛斯和匈牙利“铁娘子”卡汀卡·霍斯祖获得。曾在伦敦奥运会战胜菲尔普斯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从而奠定泳坛地位的南非名将克洛斯,今年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成绩斐然,收获50米、100米及200米蝶泳金牌。作为现男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克洛斯在本次杭州世游赛也成功卫冕,最终力压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问鼎年度最佳。查德·勒·克洛斯说:“获得年终最佳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耀。2014年我曾站上过这个舞台,但是这一次能够击败莫洛佐夫获奖我感到很意外。我下一个最大的目标就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拿回那枚在里约失去的金牌,并把我的名字载入国际泳坛的史册。”

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今年在各站比赛、各项泳姿中大包大揽,最终力压瑞典选手舍斯特伦和荷兰的克罗莫维焦约当选2018年度游泳最佳女子运动员。霍斯祖说:“获得这个奖项对于我而言是2018年的完美句号,我热爱游泳、热爱竞技,如果可以我会一直游下去。”

跳水最佳男女运动员被中国的曹缘和施廷懋包揽。值得一提的是,施廷懋本人是泳联盛典中该奖项的常客。

此外,当选高台跳水男女运动员的分别是英国名将盖瑞·亨特、澳洲选手瑞安南·伊芙兰;公开水域游泳男女最佳运动员分别为荷兰的费利·威特曼和巴西的安娜·马塞拉·库尼亚;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匈牙利男子水球队和美国女子水球队当选男女最佳水球队;2018最佳教练成就奖授予查德·勒·克洛斯的教练安德里亚·德·尼罗。

2018年度花样游泳最佳女运动员奖项被20岁的乌克兰运动员叶丽扎维塔·亚赫诺获得。同时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礼为男子花样游泳选手留了一席之地——尽管目前为止,男子花样游泳运动员只在大型国际比赛的混双项目中出现。风格阳刚的意大利选手乔治·米尼吉尼与搭档马尼拉·弗拉米尼今年五次夺得世界系列赛的金牌,顺利蝉联这一奖项。

中国选手徐嘉余获得本年度特设的阿里体育中国最具突破奖。徐嘉余今年凭借在仰泳项目上的出色表现攒下了极高的人气,其中东京站的100米仰泳决赛中,他以48秒88改写了俄罗斯选手克里斯尼科夫在去年12月创造的48秒90的世界纪录。徐嘉余说:“这个奖项是大家对我所有成绩的肯定,虽然这个圆满句号没有画圆满,但我相信我最后的表现一定会越来越好,一定不会辜负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期望。”

由国际泳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阿里体育联合承办的国际泳联年颁奖奖盛典始于2014年,现为全球水上运动领域参与明星最多、规模最大、世界泳坛最具权威的颁奖典礼,不仅是当年度世界泳坛的年度总结,更成为国际水上项目的欢乐大聚会。去年,阿里体育将这一被誉为“泳坛奥斯卡”的盛典引入到中国,希望在中国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水上运动引起更大关注,尤其今年借杭州世游赛(短池)之际,这一年度盛典让12月的游泳狂欢掀起了最后的高潮。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玛格里奥内、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国际泳联执委周继红等领导嘉宾,和参加本届杭州世游赛的明星悉数亮相。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