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中国奖牌数进前3 创伦敦奥运后最好成绩

2018-12-17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池世锦赛中国奖牌数进前3 创伦敦奥运后最好成绩

12月16日,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大幕落下,主场作战的中国泳军,总计收获3金5银5铜的佳绩,奖牌榜排名第五,奖牌数量位列第三,同时创造五项亚洲纪录,平一项亚洲纪录。汪顺、王简嘉禾徐嘉余等披金戴银,中国队在优势项目上连创佳绩,一些短板也取得进步,只有男子短距离自由泳表现较为低迷。

短池世锦赛中国泳军时隔12年第二次主场作战,队伍整体非常重视,很多并不擅长短池的优秀运动员,都踊跃参赛为团队贡献力量,最终交出3金5银5铜共13枚奖牌的优秀成绩单,远远超越上届1金2银的成绩,几乎每个比赛日都能给主场观众制造惊喜,比出了一届高水平的世锦赛。

汪顺在200米混合泳上实现卫冕,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第一位短池世锦赛两连冠得主。除了守住主项200混的冠军外,汪顺为保接力放弃400混,帮助中国队拿到男子4×200自接力铜牌,可以说是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的首功之臣。

16岁的小将王简嘉禾,作为新晋的中长距离短池自由泳女王,本届世锦赛个人独得2金1银,800米自由泳毫无悬念地夺冠,并与李冰洁一起率领中国队拿到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400米自由泳进账银牌,就奖牌数量和成色来看,是中国游泳队本届世锦赛毫无疑问的MVP。

此外李朱濠拼下100米和200米蝶泳两枚铜牌,覃海洋获得200蛙的银牌,傅园慧不仅在50仰排名第四,更领衔中国队获得两枚混合泳接力银牌。中国女队在五项接力上四项登上领奖台,斩获1金2银1铜,证明了团队的整体实力。此外中国队还在多个项目上闯进决赛取得好名次,在短池赛场上进步明显,一扫过去几届世锦赛只有零星好成绩的局面,在主场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

当然,比赛总会留下一些遗憾,赛前立志冲击三枚仰泳金牌的徐嘉余,在个人最强项100米仰泳上,输给冠军只有区区0,03秒,不过为了全力拼接力放弃50仰有可能的奖牌,与队友合作拿到4×200自奖牌,也算是有相当的收获。到最后200米仰泳,徐嘉余已经体能透支,但依然坚持到最后精神可嘉。

不过细心的泳迷一定注意到,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在男子短距离自由泳上,甚至没有选手闯进决赛,相比其他三个泳姿和混合泳项目,实在有些令人尴尬。余贺新、侯钰杰、曹犄文以及何峻毅,都不具备与世界一流选手一较高下的能力,中国队在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全军覆没,竟无一人闯进决赛。

中国游泳队领队程浩总结本次短池世锦赛:第一,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最好成绩 (2006年上海短池世锦赛时,中国队曾经收获5金1银6铜,这次杭州世锦赛的战绩是3金5银5铜);第二,实现了赛练结合,这是冬训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第三,集体攻关组模式逐渐有成效 ;第四,要继续加强队伍体能训练,解决后程能力问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