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就算我输了那又怎么样 我永远是最棒的

2018-12-17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嘉余:就算我输了那又怎么样 我永远是最棒的

12月16日,短池游泳世锦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徐嘉余还是没有完成夺金的心愿,虽然在前半程遥遥领先,后半程却因为体能问题只获得了第六,但是赛后,徐嘉余显然放松了很多:“挺开心的能在杭州家乡人民面前表现出最好的自己,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我表现出来的已经是最好的了。”

在今晚的比赛中,徐嘉余拿出了放手一搏的其实,200米仰泳并不是他的最强项,所以他在前半程拼的很凶,力求和其他选手拉开差距,遗憾的是后程体力出现了问题:“前面也是游出了世界冠军的气势,虽然最后还是被敌人(对手)打败了,但气势还是重要的,这么多天大赛的疲劳积累,对于我来说还是挺累的,所以最后还是没有顶住压力。”

这一次比赛徐嘉余没有完成夺金的目标,可对他来说,这是非常珍贵的经验:“我要做的是积累下来现在的种种经验,以后去克服它。”

回顾自己的2018年,不管是亚运五金王的荣耀,还是这次未实现赛前目标的遗憾,徐嘉余觉得还算圆满:“没有有始有终,但还算是圆满的句号。亚运会比较顺利地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这一次短池也只差一点点就能取得成就,但是这些不算什么,我的目标还是在奥运会上面,这些只是通向奥运道路上的一些困难和磨练,不管顺利也好,失败也罢,对未来来说都是非常好的经历,如果这些经历都不能去面对的话,那么奥运会的失利就会成为人生中最大的打击。不管怎么样,人生还是要向前走。”

谈到明年的光州世锦赛,不管是面对老对手,还是新冒出的黑马,徐嘉余都很坦然并且非常自信:“对手非常强大,不断有黑马出现,这些都是我曾经给别人造成的压力,现在反而转过来换我面对了,我要更加坚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算我输了,那又怎么样,我永远是最棒的。”

谈到接下来的计划,徐嘉余显得更加放松:“接下来放假一周,但我面临的事情还是很多的,大学毕业,驾照还没考出来,放假先回温州一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