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总结短池世锦赛:浙江泳将表现可圈可点

2018-12-17 09:2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亚东总结短池世锦赛:浙江泳将表现可圈可点

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16日晚落幕,家门口作战的“浙江泳军”获得1金1银2铜,并在接力比赛中有出色发挥。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浙江籍游泳运动员在本次赛事期间的表现可圈可点。

一个月前的短池世界杯东京站,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以48秒88的成绩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这也让他在杭州被寄予厚望。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赛前紧张到想哭的“甲鱼”最终在比赛中以0.03秒之差遗憾摘银。“0.03秒,是因为在家门口,他的压力很大,所以没有拿到冠军。”张亚东说。

奥运冠军叶诗文虽然没能登上领奖台,但在张亚东看来,恢复系统性训练不到半年的“小叶子”表现出的比赛态度让人欣喜。“伦敦奥运会后,她的每次失利都有些不可思议——预赛游得很好,到了决赛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她现在对比赛已经没有恐惧感了,我觉得她真的成熟了,已经在享受比赛了。”张亚东表示,叶诗文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傅园慧参加两个混合泳接力都获得银牌,单项50米仰泳以0.02秒微弱差距与奖牌失之交臂,张亚东指出:“她就是到边问题,还有出发和转身需要加强。参加短池比赛,她就能看到自己在出发和转身上的不足,她以后参加长池比赛也会更有信心,平时训练对这些细节练得还是太少。”张亚东说。

“像汪顺在开赛首日的200米混合泳夺金,并和孙杨在接力中全力以赴,包括李朱濠两破亚洲纪录,都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张亚东也表示,浙江游泳应该居安思危,新人不多的问题已经开始显现。

“怎样让我们的新人能够像前几年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我们还需要好好下功夫。中国游泳看浙江,但是浙江游泳也是经过几代人共同努力才有了今天。竞技体育不是一朝一夕,但衰退可以很快。”他说。

张亚东表示,接下来会做好管理、竞赛、选拔等方面的工作,让队员们能够更好地发挥特长,让浙江游泳、中国游泳能够继续在国际上保持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夏亮 周欣 李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