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港 助力中国帆船迈向更高台阶

2018-12-17 09:3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港,助力中国帆船迈向更高台阶

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港仪式暨中帆协南方总部基地挂牌仪式16日在海口举行。中帆协主席张小冬表示,这将掀起中国帆船事业新高潮。

世界帆联主席金·安德森表示:“这个码头建设如此完善,拥有这么优良的基础建设,令我十分惊讶。感谢中帆协与海口市为帆船事业做出的贡献。有了这么好的条件,我相信会有更多选手投身到航海事业中来,中国帆船的竞技水平也将不断提高。”

在张小冬看来,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落成以及中帆协南方总部基地的挂牌对国家队训练帮助巨大,“它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训练提供了最好的码头。运动员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通过别的方式下海,让大家全身湿透。这解决了国家队训练的一个大问题”。

今年已是国家队连续第32年到海口集训。这里走出了殷剑、徐莉佳等奥运冠军和周元国、李科、张小冬等多位世界冠军。作为竞技帆船基地,海口已成为中国帆船的“幸运之地”“收获之地”。

除了为国家队训练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海口市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对帆船运动的普及也大有裨益。“这里不仅是国家队训练基地,未来也将成为大众帆船最重要的母港,可以吸引全世界的帆船爱好者来到这里。这一定会掀起中国帆船发展新的高潮。”张小冬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