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无锡论坛聚焦跆拳道生态

2018-12-17 09: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跆拳道无锡论坛聚焦跆拳道生态

2018世界跆拳道无锡论坛16日举行。这是世界跆拳道联盟首次召开面向全球的顶级论坛。论坛以“梦想与未来,构建更健康的跆拳道生态”为主题,聚焦全球跆拳道运动,尤其是中国跆拳道运动的发展现状和未来。

今年对于跆拳道运动和无锡市来说,是特别的一年。继去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创办之后,世界跆拳道联盟与无锡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数项举措。从改变竞赛规则,到成立全新的官方分支机构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再到跆拳道团体赛入奥实质性的举措——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今年11月,世界跆拳道联盟选定无锡为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和世界跆拳道残障锦标赛的举办城市。

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在论坛中表示,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和世界残障锦标赛的到来势必将让“无锡热”和“跆拳道热”在跆拳道运动领域和无锡这座城市内持续同频共振。无锡将为全球跆拳道爱好者们带来一场富有新意的世锦赛。

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在当天致辞中对无锡市为跆拳道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表达了对2021年世锦赛的期待,他说:“我们非常自豪能够让无锡成为赛事东道主,我们相信无锡会做得很好。”

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在发言中透露,未来中国跆拳道改革还将从竞赛改革向下渗透到整个跆拳道产业链中,走出圈子,最大限度地解放跆拳道项目的生产力,激发项目的新动力、新活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