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磅奖金+赛季第一! 苏格兰赛艾伦两杆破百夺冠

2018-12-17 09:5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万磅奖金+赛季第一!苏格兰赛艾伦两杆破百夺冠

经过一周激烈的争夺,2018年苏格兰公开赛落下帷幕。本赛季风头正盛的“小钢炮”艾伦以9比7战胜近期状态回归的世锦赛冠军墨菲,成功将苏格兰赛冠军奖杯以及7万英镑奖金收入囊中。

这场决赛双方的发挥都很出色,双方共轰出3杆破百和8杆50+。两位熟知多年的好友在比赛中都打出了近期最好的状态,比分也一直在争夺间交替上升。几乎势均力敌的比赛原本将通过决胜局才分出胜负,7比8落后的墨菲在第十六局率先上手,却在拿到29分后打丢中袋粉球。

面对来之不易的机会,艾伦打出一杆83如愿兑现了赛点。从英锦赛到苏格兰赛,艾伦的出色发挥一如既往,今年他已经拿下了两项排名赛冠军。如此强势而稳定的表现为艾伦赢得35.3万磅的排名赛奖金,荣登单年度第一。接下来艾伦的重要任务就是前往亚历山大宫,力争卫冕大师赛冠军。

艾伦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说道:“随着比赛一步步推进,我打得越来越强势,6比7落后的时候,我打出了几杆不错的斯诺克。肖恩错失了不少机会,他今天长台的状态很惊人。但可惜的是他没能将这些自己创造的机会转化成胜利。”

能够闯进决赛与艾伦争冠已经是沉寂许久的墨菲一次重要突破,但正如艾伦所说,墨菲对于错失机会痛失冠军,心中难以平复。 “我已经拿到了29分,有机会把比赛扳成8比8平。如果你去看那些伟大的冠军和传奇球员,他们总是能紧紧抓住一切机会,而这大概就是我没能获得和他们同样多冠军的原因吧。”墨菲说道,“输掉比赛令人难受,这无关乎你打到什么水平。我们来比赛就是为了力争获胜的,这是冠军该做的事,他们会找到胜利的方法。我本来已经7比6领先马克,但他还是赢得了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七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