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ONE冠军赛轻量级八人锦标赛名单敲定 名将角逐金腰带

2018-12-18 09: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1月19日在雅加达拉开2019年战幕,当晚的头条主赛,草量级冠军“激情”约书亚·帕西奥(Joshua Pacio)将会与目前职业战绩20胜1负的铃木隼人(Hayato Suzuki)进行二番战。与此同时,明年的各项重大赛事安排也将陆续浮出水面,ONE首先确定了综合格斗轻量级八人冠军战的大名单,让我们一睹为快。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冠军,“地下之王”艾迪·阿尔瓦瑞兹(Eddie Alvarez)的到来给予了拳迷的无限期待。而艾迪也成为了本次八人争霸战的夺魁热门人选。他目前职业战绩29胜6负,在近10年的比赛生涯中都在与世界一流的格斗运动员进行较量,艾迪通过火爆的打法数次捧得冠军腰带并斩获了多场年度最佳比赛的殊荣。如今转战ONE冠军赛,艾迪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在ONE八人战中胜出,成为轻量级历史第一个包揽世界所有重大格斗赛事金腰带的选手。

艾迪能否成功,还需要每一场淘汰赛进行验证。来自菲律宾的ONE现轻量级冠军埃杜阿德·弗拉扬(Eduard Folayang)同样最有机会实现卫冕。弗拉扬战绩是21胜6负,他拥有出色的防摔功底,一流的散打站立进攻技术,在2018年保持了ONE冠军赛三连胜,就目前的竞技状态可以说是亚洲最强的轻量级选手。

日本降服大师青木真也(Shinya Aoki)是八人大名单中唯一与艾迪·阿尔瓦瑞兹有过交手的选手,双方此前各有一场胜绩,如若能在ONE冠军赛完成三番战,是资深拳迷最希望看到的。青木同样在2018年斩获三连胜,且全部终结对手。作为世界柔术大师,青木在八人中拥有最卓越的地面降服技术。

来自俄罗斯的站立格斗高手提莫菲·纳斯图西金(Timofey Nastyukhin)也早已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想要证明自己,他目前战绩12胜4负,还握有ONE冠军赛史上最快的6秒终结纪录。2018年,提莫菲曾与新加坡格斗好手阿米尔·可汗(Amir Khan)完成了三回合的精彩对攻并最终摘得胜利。大胜之后,提莫菲在对阵阿斯兰夫的比赛中有些大意,被对手开场阶段的攻势直接KO,爆出冷门。

土耳其人赛吉德·古赛因·阿斯兰夫(Saygid Guseyn Arslanaliev)是2018年ONE冠军赛轻量级进步最快的选手,年仅24岁就已经成为距离冠军挑战权最近的选手之一。他在战胜提莫菲后,拿下的ONE六场胜利全部终结对手,火爆的打法也颇受观众喜爱。在这八人战中,阿斯兰夫有望成为最大的黑马。

新加坡打法最为华丽的KO好手阿米尔·可汗自然会进入这份大名单,尽管他在最近输给弗拉扬与冠军头衔失之交臂,但出色的格斗才华尽显。在过去ONE冠军赛的十一场胜绩中,可汗有十次终结对手获胜,飘逸的打法让观众们有理由期待这位24岁的新星会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有更好的前程。

新西兰选手陈常新(Ev Ting)目前16胜5负,始终为获得ONE冠军腰带进行不屑的努力。他在五回合大战输给弗拉扬后,表现的越加沉稳,收获了在ONE的三连胜。只可惜上场面对青木真也时,陈常新明显经验不足,错误地低估了青木的终结能力。看似有机会逃脱对手降服的企图实则已成定局,青木使用手臂三角绞成功给陈常新上了一课。本次八人战中,陈常新如若能再次面对老对手,不知该如何应对。

哥斯达黎加“人猿泰山”阿里尔·希克斯顿(Ariel Sexton)目前12胜4负,始终追寻恩师格雷西进行柔术训练,成为柔术黑带的顶级选手。他在近五场比赛中仅以分歧判定的劣势输给陈常新,比赛中虽然希克斯顿拥有完美的技术,但体能似乎略有欠缺,被对手抓住机会痛失连胜好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