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U型场地中国站00后唱主角 蔡雪桐领衔冲金

2018-12-18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单板U型场地中国站00后唱主角 蔡雪桐领衔冲金

12月18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崇礼站将拉开战幕,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中国由00后军团主打,张可欣有望登上领奖台;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刘佳宇缺席,蔡雪桐有望冲击;男子U型场地,张义威冬奥会后首秀值得关注;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青赛摘得铜牌的任子威被寄予厚望。

双板U型场地:张可欣领衔参赛 中国00后唱主角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中国女队派出了张可欣、李芳慧、吴梦、张子怡参赛,这四人参加了世界杯揭幕战美国铜山站,只有张可欣晋级决赛,最后获得第七名,世青赛冠军16岁的西尔达鲁以93分力压冬奥会冠军夏尔佩,夺得冠军。

对手方面,平昌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加拿大选手卡茜-夏尔佩(SHARPE Cassie),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美国选手布丽塔-西格妮(Brita Sigourney)都高挂免战牌,这使得西尔达鲁的夺冠没有任何悬念,张可欣如果发挥正常,有望登上领奖台。

中国男队由毛秉强领衔,他参加过平昌冬奥会,可惜未能闯进决赛。对手方面,新西兰波蒂奥斯兄弟实力相对来说技高一筹,弟弟16岁的尼克-波蒂奥斯(Nico Porteous)在美国铜山站获得第四名,哥哥古尔在铜山站获得亚军。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冠军、1990年出生的美国老将大卫-怀斯并未参赛。

单板U型场地:刘佳宇克洛伊-金缺席 蔡雪桐望登顶

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中国站,东道主在女子比赛派出多达11人的参赛阵容,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刘佳宇高挂免战牌,她近期征战商业赛事露珠巡回赛(Dew Tour),获得第四名,金牌被美国00后天才少女克洛伊-金夺走。世界杯铜山站,蔡雪桐摘得铜牌,夺金的还是克洛伊-金。

这次比赛,中国队由蔡雪桐领衔,其他选手包括付欣亚、贾颜茹、李爽、邱冷、王晶晶、武绍桐、杨雨等,对手实力平平,克洛伊-金等一众美国高手都没有参赛,蔡雪桐很有希望夺得赛季首冠,这也是中国单板滑雪的赛季首金。

男子组,中国队多达9人参赛,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张义威复出首秀,而史万成依旧缺席,中国队其他选手包括范校兵、高宏博、古奥、王梓阳等。劲敌方面,美国、澳大利亚都没有派出高手参赛,瑞士帕特里克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第五,亚洲近邻日本由片山来梦(Raibu Katayama),他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第七,户塚优斗(Yūto Totsuka)在平昌冬奥会获得第11名。

单板坡面技巧:任子妍对抗日本双姝 男队竞争力有限

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中国女队派出了李东宇、任子妍、王雪梅、翟越、张桐等选手,任子威最具知名度,她在今年的阿卓那世青赛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坡面障碍技巧队在世界各种大赛首次登上领奖台。

日本队两位女将实力非凡,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2001年出生的日本选手岩渊莱拉(Reira Iwabuchi)是一位出色的运动员,她在跳台中完成了最高难度动作,让所有观众为之瞩目。岩渊莱拉赢得了大跳台铜山站以及最近的世界杯卡卓那站的冠军。

1998年出生的日本选手大冢雅也(Miyabi Onitsuka)是一位超级滑雪天才,她在稳定的基础上一直在尝试高难度的动作,虽然年仅20岁,但永远都是赛场上最受欢迎的选手。

男子组,冯常军、惠义宁、王莅文、杨文龙等选手并肩作战,包括克里斯-康宁在内的诸多高手因为参加露珠巡回赛而没能前来崇礼,日本选手有机会登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