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仍是中国头号金牌点 王简嘉禾或颠覆莱德基?

2018-12-18 09:1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仍是中国头号金牌点 王简嘉禾或颠覆莱德基?

因为亚运年的关系,很多中国选手都是临时性投入本次世锦赛,若不是本次世锦赛在杭州进行,中国队十有八九照搬2016年世锦赛的策略,只派少量精力旺盛的选手参与。所以用短池世锦赛来完全折射到明年的长池世锦赛,有些勉为其难。何况外国也缺席了大批一线人物,日本队阵容里缺少了十位参加亚运和泛太赛的一线主将,英国队干脆上了三名队员象征性参赛。

不过,中国队依然展现出强烈的多方位突破迹象,一些原本长池世锦赛没有奖牌的项目,现在完全可以想想了,比如覃海洋的男子200米蛙泳,李朱濠的男子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叶诗文的200米蛙泳等等。不过懂行的人才想着奖牌,一般人依然只会惦记金牌。这次短池世锦赛让我们确信,孙杨的状态,足以保证他还是2019年世锦赛中国的头号金牌点,悬念无非是继续200自和400自强势,还是再加个800自。

此外王简嘉禾的长距离自由泳,如果时间分隔比较合理的话,王简嘉禾的400自到1500自三项里,可能有一到两项,能和莱德基拼到最后,甚至出现历史性的颠覆。

徐嘉余尽管这次短池世锦赛不太如意,但他的100米仰泳,依然是被认为世界最顶尖水准,和墨菲之间的有输有赢,只表明两人水准真是五五开,而并非表明谁能占到绝对优势,当然,徐嘉余要防守的对手,还有科莱斯尼科夫这位后起之秀。

傅园慧这次在短池50仰杀到第四,让我们确信她在长池50仰上的统治力没有改变,而到那时候,刘湘也是50仰的金牌有利争夺者,毕竟世界纪录在她那里。

汪顺的200混虽然短池实现连冠,但长池除了濑户大也,还有一座更高的大山拦在前面:这次没有参加短池的美国人卡利什。汪顺不突破卡利什,争冠也无从谈起。

最后,通过这次短池世锦赛,我们强烈感受到中国队在女子4x100混和4x200自上,传统优势和非凡活力并存的特别气质。如果整体上大伙都能取得进步,那么这两项在长池世锦赛,在奥运会,完全可以去攻击美国队的地位,特别有着三位17岁都没满的少女悍将把持的女子4x200自中国组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