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100自成绩本赛季亚洲可排第二 重回巅峰还有多远?

2018-12-18 11: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8日,短池世锦赛的热度尚未消退,宁泽涛在澳洲掀起波澜,在昆士兰洲锦标赛100米自由泳中,他以48秒43轻松夺冠,该成绩放在雅加达亚运会可夺冠军,其后程分段成绩更是比自己喀山世锦赛夺冠还快,伤病并没有击退宁泽涛,这位中国游泳的颜值复出后状态爆棚,重回巅峰恐怕指日可待。

宁泽涛登顶成绩超亚运冠军 今年亚洲排名第二

全锦赛受伤后,宁泽涛短暂休整后就跟随外教布朗前往澳洲训练。昆士兰洲锦标赛虽然只相当于我们的省市级别赛事,但还是吸引了小坎贝尔、麦基翁、麦克劳林这样的顶尖高手,宁泽涛的对手竞争力有限,主要对手还是他自己。

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宁泽涛48秒81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1秒5左右。决赛中,宁泽涛游得相当轻松,以48秒43的成绩摘得冠军。

48秒43的成绩什么水准?在国际泳联的世界排行榜中位列第23,中国第一,亚洲第二(仅次于日本选手中村克47秒87)。该成绩比雅加达亚运会盐浦慎理48秒71的金牌成绩快了0.28秒,这意味着,宁泽涛如果参赛,金牌妥妥的。

这一成绩如果放在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照样可以夺冠,当时河南选手侯钰杰49秒37获得冠军,而如今宁泽涛游出了48秒43,将近1秒的差距,这恐怕也是宁泽涛与中国其他男子100米自由泳选手实力差距的真实写照。

后半程分段超喀山夺冠成绩 重回巅峰还有多远

宁泽涛决赛分段成绩显示,前50米23秒51保留得比较多,这个分段比预赛23秒32还要慢一些,不过转身后的最后一个50米,宁泽涛开足马力,游出24秒92的分段成绩,甚至超越了2015年喀山世锦赛自己夺冠时的后50米25秒08的表现,接近于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德雷塞尔后50米24秒86的发挥。

从一系列的对比来看,宁泽涛的成绩还不错,碾压中国其他选手,在亚洲位列第二,在世界范围内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然而在外教布朗看来,这个成绩太容易了,“不是我们的目标”,言外之意,宁泽涛还可以游得更好,这不仅让人浮想联翩,在他身上还有潜力可挖,教练心中的理想成绩恐怕将是世界前十甚至前三水准。

这么多年跟随布朗训练生活,外教是最了解宁泽涛的人之一,对其伤病,布朗解读说:“手指上的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期待很快能够痊愈。”

伤病基本痊愈,状态日渐复苏,让很多粉丝仿佛看到了巅峰时期那个宁泽涛的影子,事实上,在外教布朗的言谈举止中,如今的宁泽涛已经具备了世界水平,重回巅峰指日可待,对于宁泽涛来说,等待他的就是在一片公平公开的环境赛事中证明自己,游出佳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