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2019年将办“运动员巡回赛” 总奖金350万美元

2018-12-20 09:2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泳联将办“运动员巡回赛”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在日前落幕的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勒斯库表示,国际泳联计划在明年举办一项全新的、名为“运动员巡回赛”的比赛,包括中国站在内,全年打算设置3站,总奖金为350万美元左右。这被视为国际泳联提升运动员收入、改善与运动员关系日趋紧张的一项重要举措。 

短池游泳世锦赛前,有消息称匈牙利游泳名将霍苏与另两名游泳运动员已在美国提起诉讼,控告国际泳联违反了美国的反垄断法。事情源于意大利泳协与国际游泳联盟(ISL)创办的一项赛事,该赛事原定于短池游泳世锦赛后不久在意大利都灵举行。主办方称将为参赛者提供丰厚奖金,比赛也吸引了一些国际知名选手报名。但国际泳联随后发出警告称,如果选手参加未获国际泳联批准的赛事,将被禁赛两年。 

去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前,霍苏曾宣布成立“全球职业游泳运动员协会”,表达对国际泳联修改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参赛规则的不满。当时国际泳联规定,每名选手在每站比赛中最多只能参加4个单项比赛。这直接影响了很多知名选手的收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