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NBA 西部真是“狂野”得有些不可思议

2018-12-21 10:2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中国,侠义的故事用武侠题材作品来体现。而在美国的文化背景中,西部片是个很重要的范畴,无秩序、粗野、暴力至上和孤胆英雄都是西部片的关键词,美国人也常把“狂野西部(Wild West)”挂在嘴边。而今年的NBA,西部也真是“狂野”得有些不可思议。

西强东弱的格局,在乔丹退役后就出现了。相比东部前几名形势几天才变一变,西部的激烈竞争简直让东部球队们感慨:还好不在西部。

现在的西部,从第1掘金数到倒数第2的爵士,所差仅7.5个胜场。而东部的倒数第2如果多加7.5个胜场,也只能排到第8。

本赛季,顶级球队之间的竞争尤其激烈,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胜率能超过75%——过去7年,这种情况都不存在。以往总有出类拔萃的几队,比如前几年的勇士、马刺或者骑士。2015~2016赛季,马刺达到67胜——这在此前的绝大部分赛季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看看前面,还有多达73胜的勇士。

去年勇士的常规赛成绩不如意,马刺因为莱昂纳德闹得鸡犬不宁,火箭和猛龙却打出亮眼表现,成为一流队伍。

今年的乱象则来自掘金、快船和国王等队实力的暴涨。而马刺失去莱昂纳德之后完全陷入低谷,火箭则一直找不到感觉,这一切让联盟的形势变得更加精彩。

狂野西部,让球迷更疯狂。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