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全国锦标赛下周开赛 隋文静/韩聪奥运后首秀

2018-12-21 21: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全国锦标赛下周开赛 隋文静/韩聪奥运后首秀

2018进入尾声,中国花样滑冰界的年末盛事——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也将于12月29-30日在哈尔滨举行。与往年相比,这次比赛似乎承载了更多的意义:不仅是北京冬奥周期的首个全国锦标赛,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成立后的首届全国锦标赛。当然,最令人惊喜的还是参赛阵容: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安香怡、朱易等备受关注的国内顶尖花滑选手将悉数亮相!

双人:双人隋文静/韩聪奥运后首秀,彭程/金杨再度出征

昌冬奥会结束后,隋文静/韩聪这对世锦赛冠军、冬奥会亚军选择了休战调整。备战奥运会期间,隋文静脚踝出现伤病问题,韩聪也一直饱受腰伤困扰,所以这段时间两人以伤病治疗为主。随着身体的恢复,两人也逐渐投入到新节目的编排和恢复训练,这次的全国锦标赛,将是隋文静/韩聪冬奥会后首次亮相赛场,无论是新节目还是两人的状态,都备受期待。

刚刚从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凯旋的彭程/金杨经过短暂的调整,也迅速投入到全国锦标赛的备战中。由于队友们悉数缺席了上半个赛季的国际比赛,两人扛起了中国双人滑的大梁,并且交出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单。尤其在总决赛上,他们以两套节目和总分刷新三项个人最好成绩,最终摘得银牌,也让他们收获了更多信心,期待好状态的延续。

此外,同样奥运会后就不曾参加比赛的于小雨/张昊也将在全国锦标赛复出,王雪涵/王磊、唐菲遥/杨泳超等也都是领奖台的有力冲击者。

女单:安香怡携新节目冲冠,朱易将揭神秘面纱

在9月份的全国大奖赛上有着惊艳表现的新科全国冠军安香怡,在大奖赛后完成了两套新节目的编排。这次的全国锦标赛,她将携两套全新的节目再次向女单冠军发起冲击。将代表中国参赛而备受关注的女单选手朱易,也将首次亮相全国比赛与国内观众见面。在与安香怡、陈虹伊、曹颀婧等众多女单好手的同场竞技中,谁能最终夺冠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悬念。

男单&冰舞:金博洋状态受关注,王诗玥/柳鑫宇回国参赛

两届世锦赛季军金博洋,在本赛季的两个大奖赛分站中都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这次回到家乡哈尔滨,期待金博洋状态有所好转,为2018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年夏天开始远赴加大拿跟随著名教练Dubreuil Lauzon训练的王诗玥/柳鑫宇、陈宏/孙茁鸣两对冰舞选手,这次将专门回国参加全国锦标赛的角逐,这也是两对选手本赛季首次参加全国比赛。经过在蒙特利尔组几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两对选手会有怎样的改变和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