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2018年21场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30场比赛即将启航

2018-12-21 21: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2018年的21场赛事已经告一段落,2019年的新征程又即将拉开战幕。2019年首站定为1月19日在雅加达开打,作为新科草量级冠军“激情”约书亚·帕西奥(Joshua Pacio)将会与目前20胜1负的日本名将铃木隼人(Hayato Suzuki)进行开年首场冠军战。随后的日程安排,ONE冠军赛计划全年在各大城市举办30场格斗赛事,相比于2018年的21场比赛又有了巨大的突破。

纵观2018年ONE冠军赛,众多世界冠军给观众们带去了太多的激情与感动。无论是王者卫冕还是新科冠军的诞生,每一场冠军赛都代表了格斗运动的世界一流水平。在这里我们回忆下众多世界名将的精彩表现。

“铁拳女王”熊竞楠在2017年底签约ONE冠军赛,随即我们在1月20日的雅加达站见证了ONE首位女子草量级冠军以及首位中国世界冠军的诞生,熊竞楠不负众望重拳终结对手张汇雯获得金腰带,这只是她迈向个人巅峰的一个开端,随后接连在澳门、上海两站成功卫冕。“势不可挡”李勝珠也在5月份的新加坡站再次拼赢了日本名将山口芽生,她对原子量级形成了统治。随即李勝珠决定升重与熊竞楠进行“一姐之争”,只可惜11月的新加坡站,李勝珠因伤退赛,因此两人在2019年的比赛让人无比期待。

“缅甸巨蟒”昂拉恩桑作为缅甸体育史上首位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亚洲最强的中量级与轻重量级选手,度过了个人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年。众多光环之下,他代表着整个国家在战斗,本年度三场仰光站,昂拉恩桑都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成功卫冕,特别是对阵日本名将长谷川贤,双方比赛的精彩争夺令人窒息。最终昂拉恩桑在第五回合重拳终结对手,随后整个体育馆爆发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他成为了缅甸人民心中钢铁意志的代表。

塞巴斯蒂安·卡德斯坦的封王则更多代表着格斗运动对于人生轨迹的改变。卡德斯坦此前曾是一名流浪于瑞典街头的不良少年,外人的冷落与自身的困境让他彻底迷失了生活的方向,是格斗运动带给了他巨大的动力,通过在格斗馆近十年的苦练,在2018年卡德斯坦终于迎来了收获的一年,他接连在吉隆坡和雅加达站中战胜“短吻鳄”阿吉兰·塔尼和美国十连胜不败的泰勒·麦奎尔,成为了ONE次中量级新的王者。

“电脑斗士”雅桑克莱·菲尔泰斯与“医师”乔治·佩托西奥的名字始终联系在了一起,作为统治站立格斗运动超过十年的两位传奇巨星,他们在本年度ONE冠军赛的赛场各自摘下了两场胜利。但过往的职业生涯中,双方始终未完成交手,这给了拳迷们无限的想象空间,如果二人能在2019年完成碰撞,对于站立格斗运动来说有着里程碑似的意义。

即“亚洲驱逐舰”曼尼·帕奎奥之后,泰国WBC拳王斯里萨克特成为了拳击运动最具影响力的亚洲选手,他被全球知名的体育媒体评论为拳击运动员综合排行榜第五位。ONE冠军赛在10月份为斯里萨克特在家乡曼谷举办了个人卫冕战,这也是ONE首次举办世界拳击职业赛事,当晚的泰国收视率也创下新高,斯里萨克特的成功卫冕不仅是泰国的荣誉,更是亚洲拳击运动的骄傲。

菲律宾Lakay战队成为了2018年综合格斗运动的最大赢家,队内同时拥有了四位不同体重级别的世界冠军。对于他们整体实力的爆发令整个格斗界都为之惊叹,每个人都具备非常出色的站立散打技巧,加之刻苦训练所造就的防抱摔能力,冠军一个接一个被收入囊中,最终伴随着“山崩”埃杜阿德·弗拉扬重拾轻量级冠军,集体的巨大荣誉响彻了整个马尼拉的夜晚。

时间即将进入2019年,ONE冠军赛将继续打造更多值得期待的比赛。作为新晋签约的世界冠军,“大力鼠”迪米崔斯·约翰逊、“地下之王”艾迪·阿尔瓦瑞兹将在2019年迎来ONE冠军赛首秀。比赛的地点也加入了东京、首尔、胡志明三座标志性的城市。此外,ONE冠军赛与美国特纳体育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正式登陆北美市场。比赛将通过旗下的数字媒体平台B/R Live面向全美现场直播,TNT电视将会制作每期1小时的精彩赛事集锦。随着比赛的越发频繁,深耕于亚洲热土的ONE冠军赛将迎来全世界的瞩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