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比赛在延庆开赛

2018-12-23 15:5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首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比赛在延庆开赛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比赛22日在位于延庆区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开赛,全市30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角逐。

此次冬季运动会是北京举办的首届市级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区之一的延庆在其中承担了竞技组和群众组滑雪比赛。滑雪比赛按参赛选手年龄段分为4组,在高山滑雪大回转和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比赛项目上展开竞技。

延庆区共有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今年13岁、雪龄5年的赵欣然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比赛,感到激动又兴奋!”她希望将来能在冬奥赛场上为国争光,或成为志愿者为来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们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比赛对延庆来说也是一场“练兵”。记者从延庆区体育局了解到,此次比赛中,延庆以冬奥会赛时运行模式,建立了赛事运行、住宿接待、医疗应急、城市运行保障等多个服务保障团队。例如,为每支参赛团队提供一对一的志愿者服务;在核心区的观众区实施分区管理;开通救援保障绿色通道,除在场地内安排救护车和应急医疗队,还有20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和一架直升机随时待命。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表示,此次延庆在医疗应急、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为大型赛事服务保障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魏梦佳 孙佳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