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智慧交通支招

2018-12-24 09: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业内人士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智慧交通支招

游泳短池世锦赛刚刚在杭州落下帷幕,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又继续紧锣密鼓地进行。在正在举办的2018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暨未来交通大会上,业内人士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智慧交通建设出谋划策。

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张林介绍了杭州亚运村的交通路网结构和功能定位,根据交通量预测结果,亚运村周边路段每小时交通总量约为19427pcu/h(某路段每小时可通过车辆最大值),路网通行能力能够满足赛时和赛后交通需求。

北京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于春全回顾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交通组织与管理。据介绍,当时大量的先进信息技术和装备运用其中,实现了不同区域、不同场馆的信息集成,做到“零失误”。

“当时我们提前对奥运场馆的车流和人流进行了仿真模拟分析,结果基本上每个场馆都出现了问题,我们及时向规划设计和建设等部门提出了建议。”于春全认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场馆的建设也可以开展交通仿真模拟分析。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车联网行业总监刘琪表示,5G将在2020年实现商用,以此为契机,能实现智能感知、智能网联、智能决策和智能应用的5G车联网技术将有效助推智慧交通建设。

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交通建设,英国赛思达(SYStrA)公司高级咨询顾问贺康静建议,不管是赛会或是赛后的交通规划,都需要以人为本,提高用户体验,让一些好的技术在更长时间段内服务于人们的日常生活。

“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有10年时间了,杭州交通的智能化程度已经非常高,比如‘城市数据大脑’已经成功运用于交通领域,我相信2022年杭州亚运会交通智能化水平会更高。”于春全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魏一骏 许舜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