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才41岁!卡特18+7赛季新高 秀暴扣打爆格里芬

2018-12-24 15: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弟我才41岁!卡特18+7赛季新高 秀暴扣打爆格里芬

北京时间12月24日,老鹰在客场98-95战胜活塞,文斯-卡特替补出战28分钟,14投7中得到赛季新高18分,还抢下7个篮板。

明年1月,卡特就42岁了。但现在的他,仍在尽情享受着球场上的每分每秒,保持的身体状态也令人吃惊。整个12月,他场均出战17.5分钟,得到7.3分2.9篮板1.4助攻,投篮命中率有43.1%。

今天比赛,他在上半场突然爆发,6投5中拿下14分。最引人惊叹的一球,自然实在首节6分40秒,特雷-杨持球突破篮下吸引防守,随后击地传给被漏掉的卡特,让卡特完成了一次扣篮。

他扣的并不大力,但仍然引起现场球迷的惊呼。ESPN也调侃称:“卡特才只有41岁而已!”

4分02秒,他又在底角接球出手,不但投进三分,还造成格里芬犯规,完成一次3+1。放掉41岁的卡特,也是会付出代价的。

3分22秒,卡特持球推进前场,见格里芬又准备收缩内线,他干脆在外线急停出手三分,再次命中。

等到第二节,卡特仍然非常活跃,7分41秒持球突破双人包夹,成功上篮得分。4分34秒,他跟杨挡拆后在外线等着接球,拿到球就果断出手三分,活塞还是轮换不及,让他再进一球。

第三节卡特外线3次出手三分都没进,活塞显然不会再轻视他的能力。但老鹰依然在关键时刻很看重卡特,第四节最后3分钟,他重新擅长,当格里芬两罚全中把分差追到只剩1分,卡特又及时打进中投。

最后老鹰靠罚球险胜活塞,卡特下半场的手感虽然下降了,但他今天的闪光表现,绝对是令人难忘的。资深NBA记者鲍比-马克斯也表示:“我相信卡特就算打到45岁,也可以保持效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