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冰球比赛落幕

2018-12-25 09: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冰球比赛落幕

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冰球比赛于23日下午落幕。经过两个周末的激烈角逐,海淀区队最终获得乙组、丁组比赛冠军,东城区队获得丙组比赛冠军。

据悉,本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冰球比赛根据选手年龄设置四个组别,但甲组因为参赛队伍数量不足取消比赛,来自13支代表队的244名小选手参加了乙、丙、丁组的比赛。

在丙组比赛中,北京东直门中学初二学生段巽绗为东城区队打入制胜一球。赛后他坦言,为了备战这次冰球比赛,各区代表队都做足了功课,东城区能拿到这块含金量颇高的金牌,他和队友感到非常自豪。

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东城区队守门员张仕沅多次在比赛中扑出对手的必进球。张仕沅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目前是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六年级学生,也是北京青少年冰球U12队队员。通过这些年冰球训练,她发现孩子的竞争意识、合作能力、身体素质都得到明显提高,家里人都很支持他打冰球。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三部部长蒋毅表示,近几年,北京市冰球运动已经走上一条快速、良性的发展道路,而且能为北京市级比赛、国家级比赛输送人才。从这次比赛看,很多代表队已经展示出成熟的技战术水平。

北京冰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邢隺表示,冬季运动会也是培养北京裁判员的“练兵场”。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42名在协会注册的裁判参与执裁工作。“我们一直在大力培养裁判员,希望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场上能出现北京裁判的身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骁 汪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