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金如土只是表面现象? MLB平均年薪十四年来首次下降

2018-12-25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挥金如土只是表面现象?MLB平均年薪十四年来首次下降

虽然2018年的世界大赛已经变成可金钱大赛,红袜,道奇,扬基等土豪球队依旧挥金如土,但是MLB的平均工资却比2017年下降了,这可是2004年来的首次。从1967年以来,MLB平均年薪低于上一年的次数也只有4次而已。

根据MLB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本赛季联盟的平均工资为409.5686万美元,比2017年的407.7122美元下降了1436美元。虽然下降的幅度很微不足道,但是联想到本赛季MLB入场总人数的下降,以及30年来创纪录的比赛被取消和继续低迷的收视率。MLB此次工资的下降,让人感到有些担忧。

1987年当年的均薪比前一年下降了66美元,在经历了大罢工影响的1995赛季,联盟均薪比前一个赛季下降了4%,2004年则下将了2.5%。有趣的是21世纪的两次下滑都是发生在红袜队夺冠的年份。

事实上联盟的工资整体上是呈上升趋势的,说它多年一直在强劲增长也不过分。我们可以看到从2013赛季至今,联盟的平均年薪在2014年实现了大跨越之后,之后就变好不大。特别是自己三个赛季,甚至有些停滞,直到今年出现了滑坡。我们可以看到联盟的最低工资,是在2017赛季实现了大跨越,二者并不是同步的。

有分析认为去年休赛期自由市场不活跃导致这个数字下滑,许多交易价值比较低廉,而且很多是在春训开始后才完成交易的。

一项运动能否吸引年轻才俊,平均工资往往十分重要。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无法成为拿3000万年薪和签3亿总合同的明星球员,他们更在乎的是平均工资和底薪。对于一些棒球和橄榄球双栖运动员来说,薪资就是他们做最好选择的目的。不知道凯勒-穆雷在看到这个榜单后还会选择加入运动家队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ghosts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