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里火箭首秀连中关键3分 防守端化身尖兵锁死维少

2018-12-26 10: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里火箭首秀连中关键3分 防守端化身尖兵锁死维少

北京时间12月26日,火箭在主场和雷霆进行了一场“圣诞大战”,这也是火箭新援奥斯汀-里弗斯在球队的首秀,他全场6投3中拿下10分2篮板,而他在关键时刻的两记致命三分,更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小里在首节还剩4分58秒时登场,上来就在防守维少的时候吃到犯规,不过之后几次防守都还不错,还造了对手一个进攻犯规。2分14秒,小里在左侧三分线外得到单打机会,结果第一次出手即以三不沾告终。不过他马上找回面子,在同样的位置用一个强硬的突破打进超车上篮。

次节小里继续留在场上,虽然第一攻就被诺埃尔盖掉,但是卡佩拉将球捡回完成补篮。他在这节还有不少“骚操作”,比如一个后转身结果发现没机会又传了出去,还有连续胯下运球突进去顶开对手,最后的抛投却没能打进。在休息回来后,他除了在防维少时再次赔上犯规外没有任何贡献。

第三节打到一半小里重新回到场上,不过双方打得非常激烈,他也没有得到出手的机会。只在一次突破中分球外线塔克,后者接球后突一步完成上篮,这次算上了小里的助攻。

在第四节哈登下场休息的时间段,里弗斯承担起了部分持球任务,他的突破造犯规也很有杀伤性。不仅如此,他对于维少的防守也非常到位,多次后者面对他都没能打出优势,要么跳投打铁要么传球失误,他在防守端的贡献也是火箭拉开分差的重要因素。

3分47秒,雷霆追到只差6分,小里弗斯挺身而出,在左侧加高弧度果断三分出手,手起刀落拉开比分。面对对手强势追分,2分31秒,又是小里弗斯在底角三分中的,连续两记价值连城的三分帮火箭稳住了局势。而在防守端,他又死死顶住维少的背身单打,为球队拿下球权。最后7.4秒,他顶住压力两罚一中,为球队锁定了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