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都”举办古老与现代越野滑雪赛

2018-12-27 09:1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雪都”举办古老与现代越野滑雪赛

26日,古老与现代越野滑雪赛在被誉为“中国雪都”的新疆阿勒泰鸣锣开赛,传统与现代、力量与技巧、汗水与冰雪在赛道上激情碰撞。

阿勒泰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在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本届赛事将当地流传的古老毛皮滑雪与现代越野滑雪相结合,吸引了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竞赛项目包括男子10公里越野滑雪、女子5公里越野滑雪和男子10公里古老毛皮滑雪三大项。

近年来,阿拉泰地区充分发挥当地冰雪资源和深厚的滑雪历史底蕴,着力打造“冬季旅游+体育”特色品牌,大力推广全民冰雪运动,推动滑雪产业发展。

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了解到,为推动当地青少年初步掌握滑雪基本技巧,普及滑雪基本理论和安全知识,滑雪已经作为一项课程走进阿勒泰市各中小学课堂,由专业教练指导学生练习,预计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市区中小学生轮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段敏夫 马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