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5大低迷:丁俊晖陷冠军荒 林丹9次一轮游

2018-12-27 09:3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度5大低迷:丁俊晖陷冠军荒 林丹9次一轮游

对于丁俊晖、穆雷、范可新、林丹和维特尔这五位曾经辉煌的战神级人物,2018年真是不堪回首,在这一年几乎没有拿出像样的成绩,到了一冠难求的地步,毫无疑问,他们最盼望的就是2018年就此别过,2019年好运!

丁俊晖

丁俊晖初为人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调侃自愿变成“丁大妈”,但当丁俊晖看到自己的年度成绩单却笑不出来。整个2018年,中国斯诺克一哥甚至没拿到一个排名赛冠军,只打进过一次决赛,在最为看重的世锦赛5比13惨败霍金斯止步八强。而下半年的丁俊晖更是自由滑落,2018-19赛季半程结束参加5站排名赛竟然未闯进八强,这样的“寒冬”何时是个头,小丁也是拔剑四顾心茫然。

穆雷

世界排名第256,战绩7胜5负,238610美元奖金,当这几项数据是“穆雷造”,是否觉得看到一个假穆雷。诚然,这与自身伤病有关,不是所有天王都能在伤愈后王者归来。纵然如此,穆雷回归所遭遇的艰难险阻还是超出我们想象,伊斯特本和美网打到第二轮,女王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一轮游,华盛顿和深圳站八强已是最佳战绩,能否满血归来成未知,穆雷的2018赛季跌到最低谷却是事实。

范可新

四站短道世界杯陷入单项奖牌荒,国人还是将冬奥争金夺牌的重任寄托在范可新身上,毕竟范可新在索契冬奥赢1000米银牌,还是世锦赛500米五冠王。然而在平昌,范可新500米半决赛被判犯规,3000米接力中国队也因犯规无缘奖牌,身为领军人的范可新两手空空。对于范可新的失利,李琰说道:“很遗憾她的水准没有发挥出来,还是队员自己有问题。”

林丹

自2002年夺得韩国站冠军之后,林丹只有2013和2018年只收获单打1冠,不过2013年拿到的世锦赛冠军,因此,称林丹刚刚度过生涯最差赛季绝非夸大。除了只收获超级300级别的新西兰站桂冠,林丹最扎心的是竟然多达9次一轮游,谁也未曾预料到,从超级丹又沦为林一轮。虽然林丹难敌岁月摧残在情理之中,可当一轮游成自然就足以说明他成“迷”之林丹,正如林丹自己所言,2018年是我非常不理想的一年。

维特尔

按理说,维特尔以320分位居车手积分榜第二位,不应将他列入“最低迷”榜单。问题是,维特尔比汉密尔顿少拿88分,最关键的是,堂堂的四冠王在2018年犯错太多,特别是德国站从杆位起步,结果在还剩15圈时失控撞墙退赛,赛后维特尔说道:“我犯了错,我要向团队道歉。”正是屡次犯错,维特尔在前10站结束后还排名首位的优势下最终痛失好局,用维特尔自己的话说,“2018年的我不在巅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