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马选手破24小时极限跑世界纪录 笑称玉米卷和啤酒是秘诀

2018-12-27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超马选手破24小时极限跑世界纪录 笑称玉米卷和啤酒是秘诀

据外媒消息,美国著名超级马拉松选手卡米尔—赫伦(Camille Herron)本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行的超马比赛中以13小时25分钟的成绩跑完了100英里(约161公里),并在24小时内跑了162.9英里(262公里),刷新了女性运动员在该项目上的世界纪录。

赫伦从小便天赋异禀。在她年轻的时候,曾有过7次应力性骨折,但她丝毫不感觉疼痛,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骨头断了。她的耐力水平远超常人。一般人跑不到四分之一的距离,已经痛苦难忍,但赫伦对疼痛的感知非常迟钝。

14年前,她只是一个跑步爱好者,每周跑70英里(约112公里)。她的现任丈夫也是跑步爱好者,他发现了赫伦的天赋,充当她的业余教练,鼓励赫伦向超马进军。随着成绩的不断提升,赫伦愈发自信。她说:“我相信我能做到,我感觉自己注定要做一名超马运动员,这种被使命召唤的感觉真是不可思议。”

此前,赫伦便是女子100英里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2015年,她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场100英里比赛,并打破了安—特拉森(Ann trason)所保持的纪录。安o特拉森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超级跑手”。

赫伦一战成名,之后她不断创下超马世界纪录。2012年,她在本土举行的66路马拉松比赛中装扮成“蜘蛛侠”的模样,以2小时48分51秒创下吉尼斯纪录,被誉为迄今为止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性“超级英雄”。

此次比赛地点设置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一所高中内。参加24小时极限跑的选手要在校园的跑道上不停地跑,在24小时内跑出最长距离者获胜。这是赫伦第一次参加24小时跑。她换了三双鞋,燃烧了10000多卡路里,以超过第二名5英里的水平获得桂冠。比赛结束后,赫伦筋疲力尽瘫倒在地。

赫伦表示24小时极限跑比赛中最难的是战胜困意。她的秘诀是吃一些快餐食物。她表示每当跑过一个极点,就会告诉自己去摄取更多的食物。她的丈夫兼教练为她准备了双层玉米卷和啤酒。

她说:“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僵尸,处于恍惚状态,我不知道我自己经历了什么,我的大脑占据了我的双腿。”赫伦原以为24小时跑会很枯燥,但结果却让她有些意外。跑者每隔4小时就要变换跑步方向,周围也有很多加油鼓劲的人。她说:“令人惊讶的是,24小时跑并没有那么单调,周围人忙来忙去,你可以看到比赛中拍到我的照片,我都是在微笑。”

在本次举行的两项赛事中,赫伦都获得了冠军,将所有的选手远远甩在身后。她说:“最令人兴奋的就是我打败了赛场上的所有男性选手。这件事确实发生了。这项运动在意的是头脑对身体的控制,感觉好像跑得越远,女人打败男人的可能性就越大。”

赫伦表示自己接下来要参加24小时极限跑的世界锦标赛,还有一个更大的目标是让超马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今年圣诞节,赫伦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7岁生日。她说:“洛杉矶正在申报2028年奥运会,我希望这成为我的一个机会,到时候我就46岁了,女性超马选手50岁还能跑,现在的我才刚刚开始。”

近年来,超级马拉松越发收到跑步发烧友们的热爱。超级马拉松通常分成两种,一种有固定距离,常见的距离有50公里、100公里、50英里(80.4635公里)或100英里(160.9269公里)。

其中100公里是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承认的世界纪录。而另一种是有固定时间,常见的时间有6小时跑,10小时跑,12小时跑,24小时跑,在固定时间内奔跑距离越远者为优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二京 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