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排教练将遭严惩? 恩师:他已认错 愿受处罚

2018-12-27 14: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一男排教练将遭严惩? 恩师:他已认错 愿受处罚

排超联赛八一男排主教练陈方在球队失利后体罚队员袁党毅一事,至今也没有任何处理和处罚的消息曝出。事后,陈方和袁党毅均未在第一时间发声,不过陈方的恩师,已退休的八一名宿陈刚,称已经与自己的昔日弟子进行了沟通,并表示陈方已经承认了错误并表达了悔意,愿意接受排协和八一队的处罚。

排超联赛八一1-3不敌北京,比赛结束后八一主教练陈方体罚队员袁党毅,还用排球多次砸向已经精疲力尽并且受伤的袁党毅,后者随即被送往医院。这一事件造成了相当恶劣的负面影响,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

赛后陈方并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任何的解释,不过从他的昔日恩师、八一名宿陈刚的口中,还是得知了一些他的想法。陈刚表示陈方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主动和自己进行了沟通也表达了悔意,承认错误表态不该这么冲动,据悉陈方已经向八一队的上级进行了检讨,表示无论是八一方面还是排协采取措施进行多么严厉的处罚,也绝对可以接受。

陈刚肯定了陈方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就业务角度上还是非常优秀的,在肯定陈方严格要求队伍和队员是应该的,但是指出打人是绝对不应该的,"训练方法要讲科学,不能为了强调作风就往死里练,这与现代社会文明不符, 陈方的工作方式必须要有所转变,另外输球是全队的责任,不该朝一个人发泄。”

对于昔日弟子的行为,陈刚表示自己非常痛心,希望陈方能从中汲取教训。"陈方这次作为一个负面的典型,不光是排球界,整个体育界都要引以为戒,确实是你自己没做好,我在此替他向外界表态了。”或许等待陈方的,将是非常严厉的处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