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中长跑运动员赴埃塞俄比亚冬训备战东京奥运会

2018-12-28 09:1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藏中长跑运动员赴埃塞俄比亚冬训备战东京奥运会

西藏中长跑运动员27日启程前往埃塞俄比亚,将以东京奥运会为目标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冬训。

此次冬训队共有运动员8人,5人为国家田径队队员,3人为国家田径队和西藏田径队共建培养的后备队员。参训的均为年轻运动员,24岁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马拉松铜牌得主、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10000米冠军多布杰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此次冬训负责人、国家田径队教练格桑次仁表示,训练将以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项目为主,瞄准东京奥运会提高成绩。队员将与包括迪巴巴三姐妹在内的埃塞俄比亚名将一同训练;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还为冬训队配备了随行科研人员。

格桑次仁介绍,这已是西藏中长跑队员第六次赴非洲训练。受益于田管中心2011年推出的“田径高原人才开发计划”,西藏、青海、云南等高原省区近年来在长距离耐力项目上涌现出一批优秀运动员。

冬训计划于2019年3月结束,此后参训队员将开始有计划地参加国内外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沁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