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朱婷的2018:独得7项个人奖 为国家队砍下468分

2018-12-28 09:4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说朱婷的2018:独得7项个人奖 为国家队砍下468分

在2018年,朱婷不仅帮助自己的俱乐部瓦基弗银行女排拿下了从土耳其杯、土耳其联赛到欧冠、世俱杯在内所有计划之中的冠军,还带领着中国女排继续成长。虽然今年对于朱婷来说留下了一些遗憾,但她世界第一主攻的地位却依旧无可动摇。

0

从年初瓦基弗银行的土超决赛以及欧冠的比赛再到今年土超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球,朱婷2018年的休息时间几乎为0。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线作战对于朱婷的体能和状态必定会有影响,但她强大的自我调整能力令外界惊叹。

1

欧冠第一、土超联赛第一、亚运会第一、世俱杯第一、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扣球效率第一、雅加达亚运会扣球效率和成功率双第一、世锦赛小组赛后得分、发球、扣球成功率以及一传四个环节均排名全队第一。朱婷用一次又一次高光表现,诠释了国际排联对她的评价:“22周岁的她为Queen Zhu,23周岁的她已是传奇。”

2

2018年的国家队征程,朱婷共计收获了两块铜牌。虽然有遗憾也有不甘,也没能实现三大赛全满贯的愿望,但这其中朱婷作为队长的收获和成长却更有价值。

3

今年是朱婷留洋的第三个赛季。更自信、更从容、更融入球队,朱婷成为了俱乐部里顶梁柱般的存在。

4

2018年,朱婷在自己在瓦基弗银行的第二、第三个赛季共计带领队伍收获了4座冠军奖杯。

5

在新华社体育部日前评出的2018中国年度十佳运动员中,带领中国女排重夺亚运会冠军的朱婷再度上榜,而这也是她连续第五年入选了这份名单。五年之中,朱婷从未缺席中国女排的任何一次胜利。

7

在拿到土耳其杯的MVP后,朱婷又接连拿下了欧冠最佳主攻、土耳其联赛MVP、国家联赛最佳主攻、世锦赛最佳主攻、世锦赛最佳主攻、世俱杯最佳主攻及MVP,连续拿下7个个人奖项,朱婷2018的超强战绩在世界排坛无可匹敌。

8

在今年的国家联赛中,中国女排虽然没能在朱婷的带领下在家门口拿下冠军,但朱婷却拿下了8场得分王。

20

在今年国家队的任务中,除亚运会外朱婷承担了近400次一传。而在大面积、高数量的一传中,朱婷的失误次数仅仅只有20次。

468

2018年,朱婷扣球为中国女排拿到了468分,成功率高达近50%。世俱杯,朱婷依旧以98分的总得分高居榜首,并以局均6.12分的数据保持第一、扣球成功率51.72%位列第二。再看世锦赛,朱婷共计拿下了227分排名第三。

从这样的战绩来看,我们不得不承认是朱婷成就了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她为整支队伍掩盖了太多的问题。在中国女排新老交替的一年,朱婷扛起了队伍的责任。有遗憾但更多的是荣耀,有不完美但更多的是成熟,期待朱婷在明年能为球迷们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也期待她能带领中国女排和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赢得更多的荣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山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