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确定三大任务:东京奥运 北京冬奥 世预赛

2018-12-28 09:5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育系统确定今后几年三大任务 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世界杯预选赛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范佳元)201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作工作报告。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全力抓好奥运备战工作、切实加强对足球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群众体育工作、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苟仲文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以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是今后几年体育系统面临的三大任务。各运动项目、各保障单位都要切实推进,做好项目安排和人员布局工作,夯实重点项目、深挖潜力项目、恶补短板项目,突出训练“从实战出发”。

为落实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坚持科技引领,跨界跨项选拔人才。截至10月底,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共有4004人,比2014年同期多6倍。会议还指出,2019年要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做好其他各项体育工作。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持续扩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全民健身服务均等化水平,全面做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的评审和发布工作。体育产业要积极推动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行业互动融合,开发新的体育产品,培育扶持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