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壶比赛举行 怀柔区第一中学代表队夺冠

2018-12-29 21: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9日,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壶比赛在怀柔区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举行。来自本市各行各业的18支冰壶队参加了开幕仪式及比赛。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北京市体育总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冰雪运动实力和水平,促进大众冰雪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推动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12月29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壶比赛在怀柔区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总会竞赛活动部部长侯鹏程宣布比赛开幕, 北京市冰壶协会副主席、常务副秘书长刘平江为此次比赛致辞。来自本市各行各业的18支冰壶队参加了开幕仪式及比赛。

第四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等单位共同协办,本届公开赛还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该赛事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本届赛事是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以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 ,以“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 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号召,依托市冰上轮滑、冰球、滑雪、冰壶协会等4个市级体育社团,设置陆地冰球、冰壶、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在内的“四冰一雪”冬季项目,进一步提高北京市冰雪运动水平,打造北京冬季冰雪项目品牌赛事活动。本届冰壶比赛亮点显著:一是冰壶群众项目从陆地模拟到真冰的跨越。本次比赛使用真冰赛道,是群众项目从陆地冰壶走向真冰冰壶运动的一次跨越,丰富了参赛队员的直观体验,推广普及了冰壶运动。二是冰壶比赛参赛队伍的多元化再上新高度。本次冰壶比赛报名队伍涵盖了企业、学校等社会单位,极大了提升社会群众参与赛事的广度,使冰壶运动在更广泛的人群中得到普及。三是冬残奥会冰壶世界冠军选手的表演赛为比赛增光添彩。本次比赛邀请了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冰壶队为观众展现了一场轮椅冰壶赛,其中冬残奥会世界冠军精彩的攻防战术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市怀柔区第一中学代表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壶运动学院位居亚军,北京市怀柔区第五中学二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