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扛?陈方及八一队仍未公开道歉 对男排伤害巨大

2018-12-29 09:01 新民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死扛?陈方及八一队仍未公开道歉 对男排伤害巨大

排管中心的反应很迅速,陈方体罚队员事件后不到24小时,中心便开出罚单。陈方的恩师、前八一男排主教练陈刚也站出来替陈方道了歉。陈刚称,陈方已经和他进行了沟通,承认错误并表达悔意,会向上级进行检讨,并接受任何处罚。不过,截至发稿,陈方以及所在俱乐部尚未公开道歉。

此次怒砸球员事件,伤害的不仅仅是袁党毅一个人,而是对整个处于低谷期的中国男排的巨大伤害。中国男排本就成绩惨淡、人才匮乏,家长看到这样的视频,谁还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去学排球?

赛场上的一个缩影,暴露出的是体制内训练方法的问题、传统教育的问题和教练素质问题。

陈刚也指出,这件事应该让人看到中国体育教育的根源:“下面的情况甚至比大家看到的专业队更加严重,我曾经多次呼吁并禁止教练打罚骂学生,因为我过去当队员深受其害,做教练后深刻反思。希望媒体帮助社会改变‘棍下出孝子’的传统教育习惯,藉此引起全社会的彻底反省。”

简单粗暴的训练方式也应该引起反思。中国运动员往往年纪轻轻就一身伤病,有些伤病甚至影响到了基本生活,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使蛮劲、玩命式的训练方法可休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陶邢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