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陈方体罚超出正常尺度 排协处罚手下留情

2018-12-29 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媒:陈方体罚超出正常尺度 排协处罚手下留情

近日,中国排协终于就那件赛后风波开出了罚单,被媒体曝光体罚队员的中国八一男排教练陈方,受到中国排协的处罚:一、全国通报批评;二、罚款四千人民币;三、停赛三场。

事情的原委,想必一些体育迷通过媒体也知道了,这场风波发生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11轮,八一男排1比3负于北京男排后,现场的转播镜头,无意中拍下了这样一个画面。八一男排主教练陈方留下在比赛中出现失误的球员单独训练,并在其倒地不起后用皮球猛砸队员。

画面被传到网络后,很多网友都批评教练的做法太过“残忍”,更多人在呼吁该教练下课。其实就在之前的一场比赛进行中,这名教练也曾经在布置战术时,在转播画面里打自己队员的耳光。中国人尤其体育圈的人都懂得严师出高徒的道理,体罚有时候只是教练恨铁不成钢的一种表现,但是通过这次的画面,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位教练的做法已经超过了这个范围,他是在用球员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并且还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在转播的镜头里。

中国排协的处罚还是有点手下留情了,一些体育迷也在担心这个被体罚的队员是不是之后还会继续在我们看不到的训练场上遭遇更多的类似惩罚。

这一事件引起的巨大争议,也代表了目前的体育迷和过去相比的变化,我们不再只盯着成绩或者金牌,我们更希望能通过体育让我们看到真正的正能量。不管教练的出发点是怎么样的,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尺度的问题,而这次教练的行为显然已经超过了正常的体罚的尺度。

其实这件事情值得继续关注,关注这名教练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是否能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的过失,并且做出改进。话又说回来,还是需要感谢在比赛结束后,现场直播视频无意中拍到,没有这段视频可能我们真的不知道,在排球联赛的赛后却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姬宇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