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快棋世锦赛 居文君卫冕女子世界冠军

2018-12-30 14:0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象棋快棋世锦赛 居文君卫冕女子世界冠军

2018国际象棋快棋与超快棋世界锦标赛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结束了快棋比赛的争夺,在2018年两度获得慢棋女子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居文君以10分的积分继上届比赛后再度夺得快棋赛冠军,俄罗斯棋手杜波夫获得男子组冠军。

本次世锦赛女子组的快棋赛为12轮瑞士制比赛,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4名棋手通过三天比赛决出棋后桂冠。

居文君在首日四轮比赛中就展现出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四战四胜独领群芳。次日她对阵大穆兹丘克拼得一胜,随后弈和谭中怡与小穆兹丘克后击败赵雪,两胜两和继续领跑。最后四轮比赛她先是对阵俄罗斯的拉戈诺与戈尔亚奇金娜取得两连胜,随后以两盘和棋结束全部比赛,以12轮8胜4和积10分的成绩连续第二年获得快棋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居文君已经先后通过对抗赛与世锦赛两度获得慢棋女子世界冠军。

居文君在获胜后表示,前两天的比赛自己发挥出色,因此也给后边的比赛带来了信心,夺冠的另一个因素是自己的教练倪华此次在圣彼得堡帮助备战,让自己受益良多。

居文君倒数第二轮弈和的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以1分之差位列第二。戈尔亚奇金娜也积到9分排在女子组第三位。另外三名中国棋手谭中怡、雷挺婕与赵雪分列第五、第八与第二十二名。

男子组方面,比赛同为三天,每天5轮,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6名棋手参与角逐。慢棋世界棋王卡尔森在比赛中开局不佳仅列第五。阿塞拜疆选手马梅季亚洛夫与美国棋手中村光排在第二与第三,俄本土棋手杜波夫以7胜8和积11分捧走冠军。

余泱漪、王皓与陈琪三位中国棋手分别位列第七、第十九与第一百四十八名。

按照赛程,比赛将在29日开始超快棋锦标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